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么科普:受精卵着床需要多长时间?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01 20:34

 

小么科普:受精卵着床需要多长时间?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受精卵着床需要几天?

受精卵着床就是指早期胚胎和母体的子宫壁结合,进而建立起母子之间结构上的联系,来实现物质交换的过程。着床后的胚胎,会从母体中摄取营养和氧气。着床是母子双方相互配合的过程。其实我们生活中所讲的受孕时间,就是指的受精卵着床的时间,着床开始时间大约是同房后3天左右,大约到同房后的第12天左右,受精卵着床的过程才结束。

受精卵着床有什么感觉?

其实受精卵从受精到着床的这整个过程,几乎都是无声无息的进行的,除了少数女人,可能会出现着床出血或轻微的痉挛外,可能没有其他身体感觉。但着床后,很短的时间内,可能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让你感受到自己怀孕了。

1. 反胃、孕吐

女人在受孕后的前几个星期,可能会出现孕吐症状,吃什么都想吐或反胃,尤其在早上起床后,孕吐症状更明显。其实这是因为女人怀孕后,导致体内激素发生了变化,而身体用无法一下适应这种激素变化,而导致人出现反胃、想吐的症状。

2. 乳房变得更柔软、刺痛

如果同房后一段时间,发现乳房出现刺痛,柔软的感觉就是你可能就是成功受孕了,这种症状一般在受孕后的几天左右就会出现。这时也不要过于担心,这也是由于怀孕后造成体内荷尔蒙发生变化,而身体又无法适应大量的荷尔蒙,就会出现乳房变化,慢慢身体适应后,这种疼痛症状就会消失。

3. 感觉疲倦

当人体怀孕后,身体会分泌一种叫做黄体素的荷尔蒙这种激素会让你的身体感觉精疲力尽,非常劳累,几乎所有的孕妇,在怀孕初期都会有这种症状。

4. 频繁上厕所

受精卵在女人的子宫壁着床成功后,就会分泌绒毛性腺激素,这就会刺激孕妇出现频繁排尿症状。所以,如果在一段时期内,你发现自己上厕所的频率增加,这时你就又要考虑你是否怀孕了。

5. 出血或痉挛

在排卵与着床之后的8天左右,如果你出现轻微粉红色出血症状,甚至伴随着痉挛症状时,这可能就是受精卵在子宫内膜着床造成的结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