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妇科b超需要空腹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09:46

文章导读

为了知道自身的健康情况,定期到医院检查自身的身体健康是现代社会人们的普遍习惯。在体检的项目中,女性除了做一般的妇科检查,还会做b超检查。b超检查是可以检查身体的不同部分,自然对体检者的要求也不一样,有的部分需要空腹,有些不需要空腹。那么女性做妇科b超需要空腹吗?

做妇科b超需要空腹吗

常规b超检查不需要空腹

所谓常规检查,就是将b超探头放在患者的腹部进行移动,然后查看腹部下面器官情况的检查。这个检查一般是检查患者的子宫和子宫附件以及盆腔等部位是否出现异常,而这些部位是不会被消化道中气体所影响的,所以这个检查是不需要空腹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在进行常规b超检查之前患者要及时补充水分,让自己的膀胱在检查的时候达到最大充盈度,这样才能够检查子宫的情况。

阴道b超检查不需要空腹

做妇科b超需要空腹吗

阴道b超检查就是对患者的阴道进行检查。这个检查是医生将b超上安装的探头探入到患者的阴道内,然后对宫颈和子宫内膜要部位进行观察。这个检查也是不需要空腹的,不过在生理期内女性是不能进行此项检查的。

肝胆胰等部位的b超检查需要空腹

做妇科b超需要空腹吗

肝胆胰等器官位于腹腔的深度,它们很容易受到消化道中气体的影响,所以说这些部位进行b超检查时是需要空腹的。在进行这些部位b超检查的前三天左右,患者尽量少吃鱼肉蛋白等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在前一天的时候,患者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尽量不要吃油腻刺激的东西。而在b超检查的,患者不能吃饭,同时也不可以喝水,一定要保持空腹才可以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