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太热宝宝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09:45

文章导读

在夏季,成年人度过炎炎夏日的方法就是开空调,晚上睡觉空调基本上都会开一整晚。但是刚刚出生没有多久的宝宝身体都比较虚弱,对于外界的温度都十分敏感,整晚开空调会让宝宝得感冒的。但是如果不采取降温措施,夏天炎热的天气对于宝宝来说也是有害的。那么,夏天太热宝宝该怎么办呢?

夏天太热宝宝怎么办

1、适当的减少衣服

夏天,大人都是能穿短袖就穿短袖,能穿无袖的衣服就穿无袖的衣服。但是小孩子就不一样了,他们的抵抗力比大人弱很多,在夏天还是需要保暖的。但是依然是可以穿短裤短袖,甚至无袖的衣服,只需要父母多注意孩子的小脚丫,肚子和后背。孩子的这三个位置需要特别的保暖,不要让它着凉了。

2、可以给孩子开空调

夏天太热宝宝怎么办

很多家长会觉得宝宝还太小了,不适合吹空调,怕孩子生病。其实是可以开空调的,只是给小孩子开空调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首先孩子还小,给孩子开空调不能对着直吹;温度要控制在27度左右。其次要在孩子睡醒之前1个小时左右关闭空调,让室内室外的温差不会太大;要让房间通风,不能紧闭门窗。最重要的一点是开空调是需要给孩子尽可能的穿长袖长裤,在肚子上盖一个薄毛毯,不要让肚子着凉。

3、多给孩子洗洗澡

就像大人一样,天气热了总喜欢多接触水,小孩子也是一样的。所以多给宝宝洗洗澡,可以帮助宝宝的体温得到调节,让宝宝感觉到舒服,一天可以适当的给宝宝洗澡一到两次,但是洗澡水温不宜太低。

4、适当让孩子多喝一点水

夏天太热宝宝怎么办

天气热,宝宝流汗增多,所以需要适当的补水,这样也可以带走一些燥热。但是爸爸妈妈也不能一个劲的给孩子喝水,适当的补水就可以了。

最后,需要家长注意的是,天气热了,会说话的孩子会喊热,但是不会说话的宝宝怎么办呢?这就是需要爸爸妈妈平时多观察,可以摸摸孩子的后背,如果后背有汗说明孩子感觉到热,或者观察孩子的哭闹,有些时候哭闹就可能是因为太热难受导致孩子不舒服而哭闹的,所以爸妈需要留心观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