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抹风油精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09:39

文章导读

人们经常会使用风油精来治疗很多疾病,或者缓解一些症状,比如有很多人会晕车,这时候就可以使用风油精帮助缓解,但也要提醒大家注意,风油精的使用有很多禁忌,比如有些人皮肤非常敏感,使用风油精后可能会过敏,这样的人就不能用了,还有孕妇的身体是很娇贵的,抵抗力也比较差,那么孕妇能不能抹风油精呢?

孕妇可以抹风油精吗?

孕妇可以抹风油精吗?

说到风油精,相信几乎家家户户的医药箱里都会常备,因为它具有驱除蚊虫、缓解疲劳、预防中暑感冒等诸多功效,实乃居家旅行之必备良药。但是,风油精里的成分对孕妇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呢?孕妇到底可不可以用风油精呢?相信很多孕妈都会有这样的疑惑,下面就让小编来为解答。

孕妇可以抹风油精吗?

要知道孕妇到底能不能用风油精,首先,要明确风油精的主要成分,它的主要成分包括樟脑、薄荷脑、桉叶油、冰片和丁香油。

任何含有樟脑成分的药品,对孕妇都是有危害的。因为人体内含有一种叫做葡萄糖磷酸脱氢酶的物质,樟脑进入人体后只有与该物质结合成了无毒物质,方可排出体外,避免危害人体健康。但由于孕妇此时正处于特殊的生理状态,体内葡萄糖磷酸脱氢酶的含量很少,因此是不能够顺利通过代谢把樟脑排出体外的。

孕妇可以抹风油精吗?

樟脑通过皮肤吸收进入孕妇体内后,还会通过胎盘屏障,进入羊膜腔内作用于胎儿,直接危害胎儿的健康,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畸胎、死胎或流产等严重后果。

此外,风油精中的其他成分,比如冰片,也有可能刺激孕妇进而导致早产。

但是由于孕妇在妊娠后期呼出的潮湿气体和二氧化碳较多,腹部温度高致使皮肤表面护肤性物质也增多,较之平常更易于招惹蚊子。所以被蚊虫叮咬后,建议适量使用碱性肥皂水止痒等其他物理止痒方法,而不是用风油精。风油精虽好,但孕妇不可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