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判断奶水化脓了?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09:38

文章导读

女人们在哺乳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做好乳腺保护工作的话,这个时期是很容易出现乳腺疾病的,这其中就包括化脓性乳腺炎,也就是所谓的奶水化脓造成的炎症,该疾病会导致乳房里面出现脓肿,而且会伴随着疼痛感,这会严重影响母乳喂养宝宝,下面教大家判断奶水是否化脓的方法。

如何判断奶水化脓了?

如何判断奶水化脓了?

1、闻母乳味道。正常的母乳带有奶腥味,也有一说是奶香味,因人而异。但是化脓了的奶水是带着略微的臭味或者腐坏的味道。

2、看乳房形态。奶水化脓的根源是急性乳腺炎,通常是因为乳房内奶水淤积,没有及时排出,变成奶酪状堵塞了乳腺。如果乳房出现红肿疼痛难忍,又开始发烧,那么考虑是乳腺炎。

3、看母乳颜色。正常的母乳是白色或者米白色,化脓的奶水颜色会改变,而且会带着一些脓液。

奶水化脓了要怎么处理

1、停止哺乳。化脓是因为出现乳腺炎,带有脓液的乳汁最好不要喂给宝宝。

2、热敷和按摩。热敷和按摩主要是为了缓解乳汁淤积,让硬块消散,缓解乳腺发炎的症状。

如何判断奶水化脓了?

3、严重时需开刀引流。急性乳腺炎发作时会引起高烧,这个时候需要用药退烧或者输液退烧。但是堵塞的乳腺只能依靠开刀引流促使乳汁和硬块排出。

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乳汁能让宝宝吃饱吃好,营养充足,但是自身的健康也不能忽视。如果产后护理有疏忽,导致乳腺堵塞发炎,自身在承受病痛的同时也没有办法好好照顾宝宝了。乳房不仅仅是女性的象征,也是组成身体的重要部分,都要好好爱护它。

如何判断奶水化脓了?

主要表现为一侧的乳房体积增大,局部会出现硬块,皮肤发红,有压痛或搏动性疼痛。生活中在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湿热积聚,局部要多热敷,在配合饮用((随草记茹康茶)),早晚各两杯,用开始冲泡,可以使乳房柔软,散淤止痛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