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老是犯困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14:56

文章导读

怀孕初期的妈妈总觉得身体特别的疲惫,做什么都没有力气特别容易犯困,老是想睡觉,并且因为怀孕早期有孕吐的情况,身体特别的疲乏特别容易睡觉。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准妈妈不要担心,适当的调整作息,减少熬夜的可能性,慢慢的就会改善。本文介绍了关于怀孕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老是犯困怎么回事

一、为什么孕妈妈那么爱睡觉呢

一般情况下,孕妈妈出现嗜睡的情况是属于正常的。在女性怀孕的初期,因为体内的绒毛膜性腺激素的增加,会让身体异常疲惫,而且还会导致生活作息没有规律,同时还伴有嗜睡的现象。所以说怀孕后犯困想睡觉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用太过紧张。

怀孕老是犯困怎么回事

二、如何缓解总想睡觉的情况

1.每天的作息时间安排好,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对于孕妈妈是十分必要的,白天应该避免过度的活动量,特别是在孕晚期的时候,可以做一些睡前放松练习,提高睡眠质量。

怀孕老是犯困怎么回事

2.想睡就睡。孕妈妈可以早一点上床睡觉,怀孕期间身体的工作量会增加,所以孕妈妈要多休息,作息要规律,不要熬夜。

3.孕妈妈可以养成睡午觉的习惯。如果孕期还在工作,孕妈妈的午睡就变得很重要了,其实只要在一个地方闭目养神二十分钟或者小睡一会就可以了。

三、孕妈妈们应该如何睡觉呢

1.孕妈妈的睡姿是受妊娠时期不同,还有平时睡觉的姿势习惯所影响。孕妈妈在怀孕三个月之前,由于子宫变化不大,睡姿对胎儿的影响不大,所以对睡姿没什么要求,孕妈妈可以随意睡。

2.在孕中晚期时,由于胎儿发育很快,子宫也在快速增大,孕妈妈仰卧时子宫会压迫脊柱前方的血管,下腔的静脉管壁比较薄,一但受到压迫就会阻碍肾脏的血液回流入心脏,从而会影响到心脏的排血量。

3.长期胎盘注血不足,胎儿会造成缺氧或者营养不足,从而导致了胎儿生长发育迟缓。所以孕妇睡觉时左侧卧位比较好,左侧卧睡不仅可以减少妊娠水肿,而且还能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