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刷牙的三两事 快mark下来

母婴 pcbaby 2018-09-30 14:52

一口好牙,能给颜值加分不少,也会让人更有自信。更重要的是,拥有一口好牙才能吃嘛嘛香!

去牙科报道过的人大概都还记得,治疗牙齿时机器发出的声音,让人感到迷之害怕。为了让宝宝有一口好牙,更为了宝宝免遭这样的痛苦,不少爸妈开始给宝宝刷牙,但这看起来简单的任务,又出现了不少问题。

给宝宝刷牙既讲方法,又讲时间。爸妈千万别糊弄了事,不然宝宝的牙就白刷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出生后就该开始清洁口腔

不管有牙没牙,宝宝一出生就应该注意口腔卫生,要养成每天清理口腔的习惯,否则容易遭遇蛀牙。这个时候,爸妈可以用纱布或者手帕裹着手指,蘸点白开水擦拭牙床和口腔黏膜,每天一到两次。

虽然宝宝暂时没有牙,依旧保持口腔清洁,既是为了保持口腔健康,也是为了让宝宝习惯这种清洁的状态,避免以后对刷牙产生排斥心理。

☆ 长第一颗牙就要开始刷牙

宝宝长出第一颗牙时,可以用采用纱布擦拭清洁牙面,或用指套牙刷、硅胶牙刷刷牙,让他慢慢感受刷牙的感觉,以后更易接受牙刷。

不同阶段选择不同的刷牙用具

第一颗磨牙长出后(一岁半前后),挑选软毛牙刷。因为宝宝的口腔容积比较小,对于2岁以下的宝宝,香港卫生署建议选择长度小于15mm的牙刷。无论什么角度都可以刷到的牙刷,刷头小巧精致、刷毛更细软。2岁以上可以选择长度稍微长一些的,但也要小巧一些的。手柄要易抓握,建议选择稍微扁、宽或者带有防滑设计的产品。

2岁的宝宝可以自己刷牙

宝宝两岁半左右时口腔中的乳牙才全部萌出,在宝宝两岁左右,家长可以让宝宝开始“玩牙刷”了,也就是让宝宝模仿和学习家长的刷牙动作,培养宝宝刷牙的兴趣,家长要手把手教宝宝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并且养成刷牙的习惯。

另外,也可以选择电动牙刷。电动牙刷有更多的设计,而且还有一些吸引宝宝的“小噱头”,使用它们,宝宝更愿意刷牙,更方便养成刷牙的习惯。

当然,要让宝宝认真刷好牙并不容易,建议3 岁之前,家长要帮助孩子刷牙,每天早晚 2 次。家长都可以采用 knee-to-knee(膝对膝),或平躺的方式帮助孩子进行口腔清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