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老是头疼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19:39

文章导读

孕期是一个特别的阶段,很多生理都会不同于平常发生改变。到了怀孕后期,快要临产的时候孕妇会出现头痛的情况,这是由于孕妇对临产产生恐惧精神压力过大的原因。怀孕一定要保证好睡眠,不然也会引起头痛等不适。本文介绍了孕期孕妇头痛的原因的几种可能性,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老是头疼怎么回事

一、孕期老是头痛怎么回事

1、精神紧张压力大

精神紧张、压力大。现在由于生活压力大,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仍然会坚守工作岗位。来自工作或者家庭压力,会引发孕妇精神紧张,也会导致头痛的症状。孕妇一定要注意,不要给自己太大的精神压力,一切以宝宝为主。

孕妇老是头疼怎么回事

2、血压高

血压高引起的头疼。怀孕中后期,因为腹中的宝宝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会引起孕妇血压升高等症状。一定要定期孕检,检查血压情况。血压高也会导致头痛的症状。

3、缺氧

缺氧导致的头痛。因为腹中胎儿不断地长大,会增加孕妇的负荷,会导致胸闷、气短等情况。尤其怀孕后期,孕妇可能会有缺氧性头痛,可以到诊所或者医院吸氧,缓解头痛症状。

4、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导致。怀孕期间,要保证良好充足的睡眠。因为怀孕本身会非常消耗孕妇的能量,所以一定要注意睡眠质量。睡眠不好的话,可能就会引发头痛的症状。

孕妇老是头疼怎么回事

二、怎样缓解孕妇头痛

1、转动头部

周围的环境一定要安静舒适,先喝一杯温开水,然后渐渐放松下来,深呼吸并且闭上眼睛休息,轻轻按揉两边的太阳穴,按摩头部;转动脑袋,让脖颈得到放松。慢慢按摩脑袋,然后耸耸肩。

2、按摩

按摩脖颈也能缓解头疼。从头和脖颈之间的肌肉开始按摩,然后从肩膀到脑袋。

3、洗澡

用温度适宜的热水淋浴,在热水下冲洗脖颈和肩膀。

4、就医

如果头疼是因为头部受伤而造成的,或者头疼时会出现呕吐、看不清东西、神志模糊之类的症状,需要及早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