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这些行为的宝宝智商高 妈妈们快来看!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07 18:59

 

有这些行为的宝宝智商高 妈妈们快来看!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作为一个宝妈妈每次抱着娃出门,听到有人夸赞自己孩子漂亮、聪明、可爱,心里肯定都乐开了花。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优秀的,怎样知道自己的小宝宝是不是高智商呢?

1. 爱问为什么

当你的宝宝总是缠着你问“为什么”或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的时候,那么恭喜宝妈,你的宝宝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和强烈的好奇心,说明你家宝宝的思维能力较强。所以宝妈,不要没有耐心,随便找一些答案把孩子打发走,或者直接呵斥住孩子的这种行为,如果这么做的话,你正在扼杀掉一个天才啊!

2. 阅读能力强

爱看书的宝宝一般都比较聪明,有着较强的阅读能力。这类宝宝识字较早,对文字和图形较为敏感。每次看到书,宝宝都会拿起兵翻阅。这类宝宝就要重点培养啦,爱看书的兴趣爱好很棒,要继续保持,家长要支持并鼓励宝宝的这种行为,不要在后期让宝宝爱上手机、电视等。

3. 记忆力超群

如果你的孩子能很快记住动画人物的名字、诗词、儿歌等,并且对数字十分敏感,善于记住电话号码、门牌、车牌等,那么这个孩子是很聪明的,且这是最强有力的聪明优势。家长可以顺势培养孩子的特长,围棋、书画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要到了适龄才可以哟!

4. 爱发号施令

孩子在家的时候,喜欢像个小大人一样,指挥来指挥去。在一群孩子中,是出谋划策带着其他孩子玩的那种“孩子王”,做事积极,抢着表现。这样的孩子有着很强的组织能力和领导力,家长应该配合并适当引导,而不应该打击孩子的积极性。

5. 爱扔东西

针对小宝宝而言,爱扔东西也是个象征高智商的行为呢!到了八个多月的时候,宝宝扔东西的行为会很明显,着实让家人头疼。但事实上,宝宝在扔东西的时候,是为了满足他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他是在探索这个世界。妈妈可以准备一些摔不坏的小玩具给宝宝扔,培养宝宝对世界的认知能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