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刨腹产后小肚子疼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9 09:18

文章导读

在中国古代,女性生产只能选择找有经验的接生婆进行顺产,但顺产存在很多的不可控因素,孕妇和婴儿的健康也难以保证。随着西方文化的传入,中国人开始接触剖腹产。剖腹产作为一种新的生育方式,因其安全性受到大众的欢迎,但是剖腹产后也常常会有小腹疼痛现象出现。

刨腹产后小肚子疼怎么回事

一、剖腹产后小肚子疼怎么回事

其实,这种情况属于后宫缩痛,进行哺乳的时候病症会加重,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持续3-4天则会自愈。疼痛严重的产妇可做下腹部热敷、按摩。但必须排除胎盘、胎膜在子宫内的残留,这种原因引起的宫缩痛往往较重,常伴有较多的阴道出血。当疼痛剧烈时,应及时请医生检查。剖腹产术后一般小腹伤口疼痛会持续一到二周,恶露一般持续3-4周,因为月子里卧床休息为主,缺乏活动容易便秘。只要伤口没有红肿及渗出,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注意观察和休息就可以了,小腹隐痛可能是子宫收缩复原引起,多吃蔬菜,适当下床活动利于改善便秘。

刨腹产后小肚子疼怎么回事

二、剖腹产的妈妈有哪些后遗症

1.剖宫产切口妊娠

近年来,剖宫产切口妊娠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而做这个手术,跟宫外孕一样有很高的危险系数。剖宫产切口妊娠,即剖腹产女性如果在两年之内又一次成为准妈妈,孕囊会在瘢痕里着床孕育。如果此时选择流产,容易导致出血量过大,危及母体生命;如果想要孩子,那么会伤害到胎儿性命。

刨腹产后小肚子疼怎么回事

2.严重伤害子宫

剖腹产会严重伤害到子宫。很多孕妇跟风,选择剖腹产,认为剖腹产好处多,实则不然,剖腹产弊大于利。比如剖腹产需要打麻醉,而打麻醉对胎儿伤害极大;比如术后可能会有大出血、被感染的风险;再比如剖腹产的伤口恢复很慢,伤处持续疼痛,而且对以后的再孕和避孕都是极不方便的。所以除非情况不允许,否则最好不要选剖腹产。

3.难看的疤痕

剖腹产后,即使医师技术再好,也会在产妇腹部留下一道很难看的伤疤,并且这伤疤是极其不容易去除的。想要美丽,没有疤痕,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自然分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