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经常被吓到的危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8:34

文章导读

一般来讲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是没有安全感的,因此,是很容易受到惊吓的,家长们在平时说话的时候,尽量不要声音太大,如果长期这样下去,宝宝的睡眠是会受到影响的,而且是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还会造成宝宝爱哭,睡觉不踏实,挑食厌食等,最好平时不要让宝宝受到惊吓,让宝宝处于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

宝宝经常被吓到的危害?

宝宝吓住了有哪些症状

有的宝宝在几个月的时候对任何声音都是比较敏感的,只要听到一点声响就会受到惊吓,一般婴儿受到惊吓之后,会出现哇哇大哭的症状,而且一旦哭泣就很难停止,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发生在半夜,这样很容易导致家长都无法睡好觉,因为宝宝会因为惊吓而哭个不停。有些婴儿受到惊吓之后,除了会哭泣之外,还会出现发烧的情况。

宝宝经常被吓到的危害?

宝宝吓住了怎么办

可以给宝宝按摩手心脚心和胳膊,和头上的百会穴,手法要轻柔,让宝宝放松就好。宝宝吓住了,家长一定要更好的去安抚,这样才能更好的给宝宝带来安全感。宝宝是很容易受到惊吓的群体,家长一定要避免宝宝受到惊吓,如果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宝宝发育情况,特别是晚上安静的时候,说话都要小声点,不要大声说话吓到婴儿。

如果宝宝被吓住了,家长一定要更好的陪在身边,可以多抱抱小宝宝,多与小宝宝讲话,这样可以让宝宝有更好的安全感,过度这个特殊时期,家长还要注意,如果小宝宝平时胆子小,要注意,说话,或是是在生活中,尽量声音要小一些,以免宝宝受惊吓。

宝宝经常被吓到的危害?

宝宝如果受到惊吓会有哪些表现之如何安慰

1.语言和抚触安慰。宝宝一受到惊吓,妈妈立刻用轻柔的声音安慰宝宝,同时进行肌肤的触摸,如用手顺着宝宝头发轻抚或者轻拍背部。亲人的声音和肢体接触能很快让宝宝得到安全感,最大程度地起到安抚作用。

2.转移注意力换一个奇怪的姿势抱宝宝。如让宝宝脸朝下趴在你的手臂上,用你的手掌托起他的脸:也可以左手轻轻地晃荡,右手轻轻抚摸宝宝的背。视野掉了个头,宝宝会感觉奇怪,就忘了刚才受惊的事情了。

3.平时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孩子害怕的事.安抚孩子是最好的办法,不要不停地说话,控制住你自己,尽量少说,只是搂紧他. 让环境的变化慢一点,小一点,让孩子能逐步适应。

4.均衡膳食,保证充足营养。对于可以母乳喂养的宝宝尽量用母乳喂养;如果是喝配方奶的,要保证每日奶质和量;如果已经开始吃辅食,最好提供给宝宝均衡膳食,自然食物,正常情况下不要给他吃所谓的补品、营养品、保健药品。如果宝宝的营养缺乏情况已经相当严重,则建议进行系统治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