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头上冒汗怎么回事_小孩头上冒汗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7:17

文章导读

宝宝爱冒汗往往是生理或是病理原因造成的。有的宝宝在夜里睡觉时,头上老是冒汗,妈妈们发现宝宝在睡醒后,枕头都是湿湿的,这种出汗有可能是宝宝缺钙或是缺某种微量元素造成的。生理性出汗往往可以找到原因,比如说,给宝宝衣服穿得过多,或是吃了辣的东西造成的,而小儿病理性冒汗的原因就较为复杂了。

宝宝头上冒汗怎么回事_小孩头上冒汗怎么回事

一、宝宝头上冒汗怎么回事

1.宝宝头部出汗,要考虑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可能是微量元素缺乏,建议及时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胶丸和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第二:宝宝生长发育旺盛,也会导致出汗。第三:宝宝本身是易汗体质。所以建议宝宝到医院查个微量元素,如果什么都不缺,就顺其自然,没有多大关系。

2.有的宝宝出汗仅限于头部、额部,俗称“蒸笼头”,亦是生理性出汗,父母不必担心。宝宝汗多,先应明确原因,如果是生理性多汗的话,妈妈不必过分忧虑,只要除去外界导致宝宝多汗的因素就可以了

宝宝头上冒汗怎么回事_小孩头上冒汗怎么回事

二、宝宝出汗的原因

1.生理性出汗

出汗是身体内的一种神经反射表现,小孩由于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身体中生理代谢旺盛,神经系统调节功能不很健全,所以出汗多,医学上称为生理性多汗,这种生理性多汗的小孩,在以下情况时会出汗更明显,如夏天、小孩衣服穿的太多或过紧、小孩活动时、吃热的食物、精神紧张或恐惧时。所谓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发育良好,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引起的出汗。生理性多汗多见于头和颈部,常在入睡后半小时内发生,1小时左右就不再出汗了。如果小孩没有其他异常表现,这样的小孩出汗多,不是小孩的体质虚,家长不必担心,无需服特别药物。

宝宝头上冒汗怎么回事_小孩头上冒汗怎么回事

2.病理性出汗

小孩在晚上睡着后轻易出虚汗,经常会弄湿背心或床单,并且一受凉就易生病,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盗汗症,很可能是孩子缺钙的一种表现,属于佝偻症的初期表现,家长必须要重视这一问题。原来,除了骨骼的生长发育需要钙质以外,身体各个系统的发育也需要钙质的参与,缺钙会使人体自我调节系统失调,而引起一系列神经症状,盗汗、多汗就是一种常见现象。小孩患结核、贫血、风湿、类风湿等疾病时也可引起汗多现象。故小孩是病理性多汗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排除某些疾病引起的多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