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吃太饱的危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8:34

文章导读

在一个家庭中,小孩就是最重要的存在。重点保护对象,真正的捧在手里怕摔,含在嘴里怕化了。对小孩的要求更是尽全力的满足,为了让孩子茁壮成长更是想尽一切办法想让孩子在没一顿饭多吃一些,好像吃的越多越好,但凡事过则及反,很多家长都有一个误区就是小孩能多吃就多吃,吃的越多身体越好,其实不对,小孩吃太饱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危害。

小孩吃太饱的危害

影响身高。 医学研究表明,孩子在适当饥饿的状态下,会促进脑垂体更多地分泌生长激素,刺激孩子骨骼生长。如果孩子长期吃得太饱,就会阻止饥饿状态下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身高发育。

影响智力发育。人的智力与大脑沟回皱褶多少有关,大脑的沟回越明显皱褶越多,智力水平越高。孩子经常吃得过饱或是进食过量高营养的食品,体内多余的热能就会转变成脂肪蓄积在体内。若脑组织的脂肪过多,就会使大脑沟回紧紧靠在一起,皱褶消失,大脑皮层呈平滑样,智力水平就会降低。 另外,孩子吃得太饱会加重消化器官的工作负担,人体里的大量血液包括大脑的血液会集中到胃肠道,大脑会处于缺血状态,孩子会出现疲劳、精神萎靡、反应迟钝等状况。

小孩吃太饱的危害

.抑制大脑智能区域的功能。当孩子大脑某些部位兴奋时,其相邻部位的一些区域就处于抑制状态,兴奋越加强,对周围部位的抑制就越加深,反之亦然。孩子经常吃得太饱,大脑中主管胃肠消化的区域兴奋时间就会过长,这样必然会抑制语言、思维、记忆、想象等智能区域的发育。这些区域如经常处于抑制状态,智力会越来越差。

腹泻。对于还在吃奶的小孩子来说,很多妈妈会犯这样的错误:就是孩子一哭就喂,这种喂养方法非常容易让孩子进食过量。让孩子“撑”得腹泻,经常是大便次数增加,大便稀如蛋花汤,还可能伴有溢奶、呕吐的情况。

积食。孩子的消化系统还比较弱,如果吃了又多又杂的东西,非常容易引起积食。当孩子表现为食欲不振、厌食、口臭、大便干燥或酸臭、肚腹胀热等症状时,家长应小心孩子积食。

肥胖。孩子长期吃得过多,最直接的身体反应可能就是肥胖。伴随着肥胖而来的可能会是各种疾病,如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压、胰岛素抵抗、糖尿病等。肥胖还会引起孩子反应变慢,大脑变笨,学习成绩下降等一系列问题。

小孩吃太饱的危害

胃病。孩子吃得太饱还会加重胃肠负担,导致肠胃消化不良,长期如此可能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甚至出现胃病等。 父母平时应注意每顿不要让孩子吃得太多,八九分饱就即可,可少食多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