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下肢支撑差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7:18

文章导读

作为家长的最大的心眼可能就是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特别是看到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逐渐学会说话、走路对于家长来说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小宝宝一般在一岁多的时候就可以逐渐站立,支撑自己的身体逐渐行走了。但是少部分家长发现,自家宝宝下半身的支撑能力很差,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一、宝宝下肢支撑差的原因

宝宝下肢支撑差

宝宝支撑点差,原因一般来说以生长发育不齐全、平时运动活动少、缺钙等有关,另外排除一下髋关节是否异常,可以慢慢逐渐找到其中原因,怀疑髋关节异常,走路轻微异常,可以髋关节拍片检查,同时检查一下血液微量元素,缺什么补什么。髋关节异常可以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治疗,采用矫正鞋首先矫正一下

。生长发育不齐全问题不大,逐渐成熟恢复。另外,脑瘫患儿也有可能会表现出下肢支撑差的症状。

二、脑瘫患儿爬姿的矫正方法

宝宝下肢支撑差

1、四肢趴位支撑

1)孩子先学习双膝曲跪下伴同双肘屈曲前臀支撑负重。

2)训练孩子两手平放垫上与两膝跪地负重。

3)治疗师帮患儿手肘伸直,或扶持其两髋。

4)也可让孩子趴在滚筒上训练。

5)学会四肢支撑静态趴位平衡后,治疗师把握孩子髋部向前后,左右摇晃躯干,训练动态趴位平衡能力。

2、三肢趴位支撑

1)令孩子抬起某一肢体以另三肢支撑负重。

2)四肢交替轮换短时间抬起。

3)治疗师用玩具逗引患儿抬臂抓玩具。

4)用手触碰他一侧足底以诱发孩子为逃避刺激而抬腿。

5)逐渐学会身体重心转移时保持平衡能力。

三、怎样锻炼宝宝的下肢力量

宝宝下肢支撑差

1.多做球类运动

当孩子14个月的时候,通过每天的练习,他基本上可以熟练地走路了。与此同时,宝宝也开始对踢足球和其他可以用到腿的运动感兴趣了。儿童专家建议在这个年龄段,要让孩子多练习球类的运动,以锻炼孩子的腿部协调性。

2.经常练习攀登

如果你的孩子可以轻松自如的行走,那么就可以带他进行一些攀登的运动,这是因为攀登的动作不仅可以锻炼宝宝的腿部肌肉,还可以锻炼腿部和双手的协调性。可以在家里买一个有阶梯的玩具,让孩子在玩耍中练习攀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