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岁小孩打呼噜正常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8:16

文章导读

生活中经常会有人打呼噜,有的人只是偶尔打呼噜,比如特别疲劳的时候睡觉就会打呼噜,但有的人会长时间有打呼噜的习惯,相比之下,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打呼噜,另外成年人以及老年人要比小孩子更容易打呼噜,如果八岁的小孩子出现打呼噜情况的话,要看打呼噜是否严重,如果严重的话需要引起重视,因为那有可能是不正常的现象。

8岁小孩打呼噜正常吗?

8岁小孩打呼噜正常吗?

首先需要排除五官疾病,比如鼻炎,

指导意见:

睡觉时养成好的姿势,打呼噜一般表示气道的不畅,建议五官科检查一下

三岁时候就开始打呼噜,很有可能是先要体肥大腺样体肥大咽泪总是打呼噜会造成孩子脑部缺氧的状况,时间长,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是不好的,要去耳鼻喉科,做一下检查,如果比较严重的话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小儿在晚上睡觉时打鼾即“打呼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现象,许多家长对此不以为然,有些家长还把打鼾的小儿谑称为“小雷公”.殊不知,小儿“打呼噜”可能预示着某些潜在的疾病.

8岁小孩打呼噜正常吗?

引起小儿“打呼噜”的最常见原因是:扁桃体和腺样体的肥大.腺样体是位于鼻腔的后部与咽部交界处的一种正常淋巴组织,一般情况下,处于生长旺盛的儿童期,扁桃体和腺样体增长较为迅速,5-7岁达到高峰.扁桃体和腺样体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反复发炎感染而导致异常肥大,增生,或是先天性的肥大,除了容易“打呼噜”,影响睡眠质量外,还经常会造成邻近器官的疾病,如:反复发作的分泌性中耳炎,鼻-鼻窦炎,过敏性鼻炎,哮喘等等.

指导意见:

当儿童睡眠时出现打呼噜的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耳鼻喉科医生通过对咽腔鼻腔的检查,以及鼻咽部X片,纤维鼻咽镜或鼻腔内窥镜检查,即可以得出明确诊断.

8岁小孩打呼噜正常吗?

去医院查一下扁桃体是否肿大,鼻子是否有息肉。扁桃体肿大的话千万别听大夫的切除。女儿8、9岁时也这样,找了中医大夫每周一次给她直接用针灸针在扁桃体放血治疗。差不多3个月好了。一定要正规中医院的大夫,用一次性的针灸针(避免感染或传染病)。不需要吃药。扁桃体大有些是遗传。西医会要求切除。但会少了上呼吸道感染的最好屏障。所以不建议切除。北大医院的老专家(朋友)告诉孩子发育到一定年龄,扁桃体就开始自己萎缩了,不会无限的随身体发育长的。放血会相对疼,只要大夫扎3、4下就可以了,关键是教会孩子自己使劲吸血,吐出来。多吸几次,直到没血出来为止。做完之后让孩子用淡盐水漱口和喉咙。别吃辛辣东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