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染头发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8:19

文章导读

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需要注意许多问题,衣食住行方面都要注意,因为人们日常用的许多东西都对胎儿不好,可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女性在怀孕之后用的护肤品都需要使用孕妇专用的,很多孕妇想知道怀孕之后还能不能定期去做头发护理,例如染烫。下面给孕妇说下孕妇染头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染头发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一、染发剂对胎儿的影响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头发往往变得干枯毛躁缺少光泽,于是她们便想到了可以迅速change形象的染发。可是,染发剂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

各位爱美的准妈妈你们造吗,染发剂中除了含有致癌的化学物质对苯二胺之外,还含有铅,铅可经胎盘传递给肚子里的胎宝宝,损伤胎儿的脑组织,影响其体格和智力的发育,从而可能造成胎儿患母源性铅中毒,导致低体重出生儿、胎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等危害。所以各位准妈妈,就算你再爱美,也请为了肚子里的胎宝宝忍一忍哦,不要贸然使用染发剂!

孕妇染头发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二、染发剂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灰常热爱染发,可是她们对于染发剂的危害却不甚了解。究竟染发剂有哪些危害呢?妈网百科现在就来为你一一盘点!

1、大多数染发剂中都含有过敏原——对苯二胺,部分人会对这种化学成分产生过敏反应,用染发剂后会出现眼睑浮肿,皮肤发红等过敏反应,甚至会出现奇痒难忍的小疹;

2、染发剂会影响头发中的水分失衡,并使大量蛋白质出现变性,从而导致头发变脆,失去自然的柔软、韧性和光泽;

3、染发剂的刺激会引起头皮和毛囊的炎症反应,久了会引起毛囊的萎缩,头发由粗变细,最后脱落;

4、染发剂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需要通过肝和肾进行代谢,长期反复的吸入必然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

孕妇染头发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三、孕妇可以用染发剂吗

好了,现在我们要重新回到尖锐的问题上来了:孕妇可以用染发剂吗?如果你是一位准妈妈,并且动了染发的心思,不妨来看看结果吧!

据国外医学专家的调查,染发剂不仅会引起皮肤癌,而且还会引起乳腺癌,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最好不要使用染发剂。虽然现在很多染发剂宣称对胎儿无害,可是大多数染发剂中都含有一定的化学成份,这些化学成分会通过发根被头皮吸收,从而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希望各位准妈妈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爱美之心,而做出一些可能伤害到宝宝的行为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