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脑小帮手”核桃油 开启宝宝补脑第一步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27 16:28

 

“健脑小帮手”核桃油 开启宝宝补脑第一步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核桃油,是众所周知的“健脑小帮手”,尤其是对小宝宝而言,能促进大脑发育,能增长智力,还能有效提高记忆力!

宝宝吃核桃油好处多多

1. 有益宝宝身体健康

核桃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以及天然微量元素,能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平衡新陈代谢,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2. 促进视网膜发育

核桃油中富含天然亚麻酸和维生素A,这两种营养物对视网膜的发育至关重要,可以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

3. 促进骨骼发育

富含的天然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还能促进钙吸收,帮助骨骼和牙齿生长。

4. 促进头发生长

核桃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促进大脑发育、促进头发生长。

5. 呵护肠胃,润肠通便

核桃油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酸度低,无污染,不会对宝宝内脏器官造成负担。其中亚油酸还能润肠通便。

6. 核桃油缓解皮肤湿疹

核桃油中的亚油酸及亚麻酸具有消炎,预防缓解湿疹、皮炎等作用。

巴塞罗那教学医院饮食与营养部主任埃米利奥·罗斯说,每日往饮食中加入少量核桃粉,可以使血液中LDL(坏胆固醇)的含量减少15%,因为核桃含有Ω3和Ω6脂肪酸。

“健脑小帮手”核桃油 开启宝宝补脑第一步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作为一种优质食用油,核桃油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父母关注,家长可以给宝宝选择婴儿专用的核桃油,给宝宝制作辅食时添加食用。

1. 当宝宝开始添加辅食后,妈妈们可以将核桃油直接添加在米粉、米饭、粥、菜泥、面条、蛋羹等婴幼儿辅食中;

2. 也可用于婴幼儿菜肴烹调,在调馅、煲汤、蒸鱼、蒸蛋等等中加入给宝宝食用;

3. 也有一种是胶囊型的,直接滴入宝宝口中吞服。

家长可根据宝宝其他营养素及食用油的添加情况酌量增减,在给宝宝添加核桃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合的量,任何事情都是过犹不及的。

添加方式:

4-6个月宝宝:在米粉、果泥、蛋黄等辅食中直接添加。

7-12个月宝宝:辅食以糊状和半固体为主,可将牛油果油直接添加入肉泥、肝泥、面条、蔬菜汤等辅食中。

1岁以上宝宝:可以食用各种质地较软的食物,建议使用牛油果油烹调日常菜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