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太早吃米糊害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9:08

文章导读

随着宝宝的逐渐成长,很多的妈妈们是需要给宝宝准备辅食的。因为这个时期,母乳和牛奶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但是有些时候,因为妈妈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宝宝吃米糊,所以导致过早食用米糊,对宝宝产生了一些比较不好的影响。那么,宝宝太早吃米糊的害处是什么呢?

宝宝太早吃米糊害处

宝宝过早吃米糊的坏处

刚脱离母体的婴儿,一切都是在逐渐适应的过程中,抵抗力很差,消化功能发育还不够健全,各类酶的分泌量很少,尤其是淀粉酶更少。米糊是淀粉,它的消化必须要淀粉酶,而3个月以内的婴儿唾液腺未发育健全(无口水),对米糊不能很好的消化和吸收,而且容易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如腹泻等,最终导致发生营养不良性疾病,如营养不良性贫血、佝偻病等。

还有个别婴儿由于太早添加米糊,引起中间代谢紊乱,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增高,这种婴儿易烦躁,夜间爱哭闹,到了白天又疲劳而睡,打破正常车活规律,更加影响母子休息。因此,我们认为刚出生的新生儿不宜食用米糊,最好在3—4个月以后添加才合适。

给宝宝添加米糊注意事项

1、从少量开始:1-2勺开始,如果孩子没有过敏的话,可以慢慢增量;

3、从稀质开始:刚开始的时候,要多水少米粉,以便于婴儿消化;

3、从单一品种开始:不宜在米粉当中添加其他肉类和蔬菜,以免影响婴儿的消化功能。一旦孩子出现腹泻、便秘、哭闹等情况,就要停止添加米糊。

宝宝吃米糊做法

1、红薯米糊

材料:红薯250克、大米30克、燕麦20克、姜片5片

宝宝太早吃米糊害处

做法:红薯洗净,切成粒状;与清洗干净的大米、燕麦、姜片一起放入豆浆桶内,桶内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直接把机头放到杯体上,接通电源,按“选择”键,再按“开关”键,十几分钟自动做好红薯米糊。

2、芝麻米糊

材料:大米60克、芝麻30克、姜片5片

做法:大米、芝麻洗净,与姜片一起放入豆浆桶内,桶内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直接把机头放到杯体上,接通电源,按“选择”键,再按“开关”键,十几分钟自动做好芝麻米糊。

3、鱼菜米糊

材料:米粉15克、三文鱼肉25克、青菜适量、盐适量

宝宝太早吃米糊害处

做法:米粉酌加清水,浸软后搅为糊状;再入锅,用旺火烧沸大约8分钟;将鱼肉和蔬菜洗净剁泥,一同放入锅里,继续煮至鱼肉熟透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