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砂锅土豆粉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1:42

文章导读

土豆粉是中国的一种小吃,土豆粉是提取土豆中的物质做出来的粉,土豆粉中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土豆粉的口味有很多种,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再加上其洁白的外表,土豆粉深受大家喜爱,那么孕妇能吃砂锅土豆粉吗?下面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孕妇能吃砂锅土豆粉吗

怀孕吃土豆粉会致畸吗?这个是不可能的,如果有出生缺陷是有几方面的因素。

第一、本身胚胎的发育问题,就是说有遗传性疾病。

孕妇能吃砂锅土豆粉吗

第二、在孕期接受了有害有毒的物质,比如口服一些孕期不能用的药、发热、x光片就是放射线、长期接触一些甲醛这些有害的物质,在三个月之前胎儿的生长发育的时候,对外界的东西是极其敏感的,凡是有致畸的因素存在都会导致胎儿的生长发育出现问题。

食物当中一般来说是没有致畸的食物的,比如有些孕妈说吃了牛肉会皮肤发黑或是吃了兔子肉会兔唇,吃了鱼肉会吐泡泡这都是都不科学的道理,因为兔唇不是因为吃兔子肉引起的,它是由于接受了刺激的因素,比如有害有毒的物质,在细胞分裂的过程中出现的,因此孕妈妈大可放心,吃土豆粉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孕妇能吃砂锅土豆粉吗

孕期适当吃一些土豆粉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土豆粉比起用于烹饪的土豆来说更易消化,土豆粉还含有一种叫“软骨素”的营养成分,能大大增强骨细胞活性,具有添骨髓、增血液、延年益寿、强身美容、健脾补胃、增强记忆的保健功效。

但目前市面上存在着一些不法商人,往土豆粉内掺入工业明矾,以便于加工或增加适口性。掺杂了工业明矾的土豆粉虽筋道十足,但也危害十足。明矾的化学成份为硫酸铝钾,含有铝离子,而铝离子的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份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引起老年痴呆、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等症状。

如果准妈咪想吃土豆粉的话一定要去正规商场购买,如果有条件的也可以自己选择在家做。另外孕妇饮食要注意合理搭配的,不宜光吃主食,还应品种丰富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