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嘴唇红是哪里上火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9:10

文章导读

秋干气燥的时候最容易上火,而且无论是大人还是宝宝都很容易上火。小孩上火很多是因为饮食问题。比如在天气干燥的时候不吃饭猛吃薯片、方便面等油炸食品,不吃饭而是吃饼干这些很干的食物,这些都会导致上火。小孩上火的种类有很多,那嘴唇红是表示哪里上火呢?

宝宝嘴唇红是哪里上火

根据你的病情描述既往喜欢吃肉,近期嘴唇发红,口臭,食欲不振。考虑肝火上逆。建议口服舒肝和胃丸,黄连上清丸,平素注意多锻炼身体。均衡营养。

“上火”为民间俗语,又称“热气”,可以从中医理论解释,属于中医热证范畴。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因此所谓的“火”是形容身体内某些热性的症状,而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证候,具体症状如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上火”在干燥气候及连绵湿热天气时更易发生。

一般认为“火”可以分为“实火”和“虚火”两大类,临床常见的“上火”类型有“心火”和“肝火”。解决方法是“去火”,即中医的清热泻火法,可服用滋阴、清热、解毒消肿药物,也可用中医针灸、拔罐、推拿、按摩等疗法。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少吃辛辣煎炸等热性食品。

宝宝嘴唇红是哪里上火

临床常见的“上火”类型:

1.心火

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2.肺火

主要表现为干咳少痰、痰中带血、咽疼音哑、潮热盗汗等。

宝宝嘴唇红是哪里上火

3.胃火

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舌苔黄腻。

4.肝火

常称一些情绪容易激动的人为“肝火大”。其实,一般俗称“肝火大”的体质还有下列症状: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眼干、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

5.肾火

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耳鸣耳聋、发脱齿摇、睡眠不安、五心烦热、形体消瘦、腰腿酸痛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