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款童鞋“有毒” 别再给孩子买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04 18:26

 

这几款童鞋“有毒” 别再给孩子买了!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8年度童鞋类产品最新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童鞋40批次产品,其中12批次不合格。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上有近三分之一的童鞋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其中重金属超标问题依然存在。

重金属含量超标已成为童鞋不合格的一个重要原因,而由于重金属可通过人体皮肤吸入体内,日积月累,不但会导致儿童中毒的风险,还会影响儿童成长发育和智力发育。

本次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抽检的1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7批次安全性指标未达标,主要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重金属含量、邻苯二甲酸酯、物理机械安全性能。

其中,最被家长所关心的重金属超标问题,再次成为抽检的“重灾区”。

在本抽检中,广州贝天母婴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BABiBOO童鞋;东莞市三苑宜友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宝度伦男童布鞋;上海米安斯迪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ME&CITY KIDS女童时尚休闲鞋;福建利讯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B.Duck皮凉鞋分别被检出重金属铅含量超标。

据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制鞋标检处高级工程师于淑贤介绍,儿童的抵抗力低于成年人,童鞋材料中使用超过限量的有毒有害物质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伤害。如果鞋上有可迁移的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则存在导致儿童中毒的风险。

由于童鞋是儿童长期穿着的日用产品,与皮肤紧密接触,如果重金属超标,重金属可能会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人体,积累在肝脏、骨骼、肾脏、心脏及大脑中,造成严重健康危害,如:铅超标可能损害神经、造血和生殖系统,影响儿童成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镉超标可能会对儿童的肾功能造成损害。

据了解,为了引起小孩子的关注和喜爱,儿童鞋大多色彩鲜艳,生产厂家也会更加注重其外在的观赏性,而这些色彩斑斓的染料,其实就是重金属的一个主要来源。

上海市皮革检测站化学检测室主任俞峥阳表示,像童鞋中超标的重金属铅,就可能来源于颜料、染料,或者当中本身原料自带的皮革和粘合剂之中。

沈阳市消协也曾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各位家长在为孩子选购童鞋时,尽量购买知名品牌产品,不要购买没有厂名、厂址,未标注执行标准的产品。如果购买价格比较便宜的童鞋,尽量不要选择那些深红色、土黄色等颜色鲜艳的产品。

究竟如何选购童鞋,其实家长们的标准基本统一:“闻、扭、试”。

闻是看看鞋子味道是否刺鼻,扭是看看鞋子的柔软程度,最后才是上脚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