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疫苗可以异地打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1:19

文章导读

给儿童注射疫苗是常识,毕竟儿童的免疫能力有限,对于一般小的疾病他们可以抵抗住,但是如果是传染性非常强,而且传播速度很快的疾病他们是完全没有能力招架的。儿童打疫苗需要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进。但是现在很多父母将孩子带到了外地,那儿童疫苗可以异地打吗?

儿童疫苗可以异地打吗

儿童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善,体内的免疫力还有待提高,因此给儿童接种疫苗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在这个繁忙的社会中,很多父母都带着宝宝外出打工,这就造成了一个问题:儿童能在异地打疫苗吗,接下来我们就来回答一下。

死疫苗两种。常用的活疫苗有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疫苗、鼠疫菌苗等。常用的死疫苗有百日咳菌苗、伤寒菌苗、流脑菌苗、霍乱菌苗等。

儿童疫苗可以异地打吗

不同疫苗的生产时间各不相同,有的疫苗可能需要22个月才能生产出一个批次。疫苗的开发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且成本很高。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对于家庭来说也是减少成员疾病发生、减少医疗费用的有效手段。

儿童能在异地打疫苗吗

疫苗是可以在异地接种的,现在国家在全国已经实行国家免疫规划统一管理,只要带上儿童接种证都全国任何地区都可以进行接种。随迁儿童父母可持居住相关证明和孩子预防接种证到其居住地所属辖区接种点进行办理,接种点会按照接种程序免费给孩子进行接下来的接种。

儿童疫苗可以异地打吗

儿童在异地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1、家长一定要带上孩子出生时就已经领在手里的《预防接种证》。如果发生遗失,可向儿童出生地疾控部门申请证明以及此前接种注射的记录,以便迁入地防治站工作人员好根据接种记录制定后续的接种计划。

2、如果孩子已经在当地接种了疫苗,应该要让医生在卡或者其它格式的证明上注明已经接种了什么疫苗、接种时间等内容,便于返回后我们家乡的医生按规程操作。

儿童能在异地打疫苗吗?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大家的心中都有了肯定的答案。虽然儿童可以在异地接种疫苗,但是在异地接种疫苗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所以为了保证儿童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够有效的接种疫苗,各位家长一定要重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