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做作业拖拉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9:18

文章导读

家长如果发现小孩子做作业的时候比较拖拉,这时候应该有所注意,孩子如果养成这种拖拉的性格,对孩子以后的生活工作以及学习危害都是比较大的,应该让孩子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平时做事情要有计划性,在家长教育孩子的时候,可以在比较小的事情培养孩子的这方面的优点。

小孩子做作业拖拉怎么办

小孩子做作业拖拉怎么办

1.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做事要有计划性

孩子拖拉是因为不知道时间的价值,磨磨蹭蹭浪费时间也不觉得可惜,做起事来没有计划,想起什么做什么,也不规定何时完成。这时候,应该给孩子要做的事列个计划,并且要尽量遵守,提高孩子的效率,同时他明白如果能尽快做好一件事那么他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别的事,进而懂得时间的可贵之处。

2.让孩子自己做决定

父母不要给孩子过多依赖,若是想让孩子飞翔,必然要给他自由的翅膀。孩子自己的事让他自己拿主意,自己决定自己该做什么,由自己拖延造成的后果也让孩子自行承担。长此以往,孩子自然会知道其中的坏处,也就不敢再拖延了。

小孩子做作业拖拉怎么办

3.改变说话方式

语言的力量是巨大的,不要总说孩子“慢吞吞”、“拖拉”,要对孩子说“比比我们谁快?”、“今天要比昨天快!”给孩子积极的暗示,用适当鼓励的话语去激励孩子,孩子才能养成不拖拉的好习惯。

4.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

童年应该是欢乐,有的父母对自己孩子的期待太高,给孩子报兴趣班,让孩子学这学那,对孩子要求严格。孩子压力大,感到痛苦,会想逃避这一切,用拖拉来获得片刻的欢乐,渐渐也就养成了拖延的毛病。

小孩子做作业拖拉怎么办

5.注意孩子的饮食和睡眠时间

孩子饮食营养充足,身体好,每天早睡早起,自然精神十足,做什么都充满劲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