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有眼袋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1:44

文章导读

一般来说,孩子是没有眼袋的,如果孩子出现眼袋,这时候应该有所注意,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孩子出现眼袋往往表示孩子的脾胃是比较差的,这说明孩子营养吸收不良,对孩子影响比较大,孩子常常出现形体消瘦,容易感冒,身体素质比较差等等,这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进行调养,加强治疗。

小孩子有眼袋是怎么回事

小孩子有眼袋是怎么回事

宝宝有眼袋或黑眼圈,眼睛下面的眼窝部位出现青紫色,看起来就像“熊猫眼”一样,是典型的“气池青紫”面色,体质特点是:脾虚、风重,这样的小孩的脾胃功能就会比较差。

气池紫青,宝宝脾胃差,《幼科推拿秘书·穴象手法》:“气池,在目下胞,一名坎下。”与目上胞(风池)同作望诊之处。《小儿推拿广意·上卷》:“风气二池黄吐逆,若黄舌色定为风,惊啼烦躁红为验。”

小儿望诊中,气池常反应脾胃的病症,根据气池颜色的变化,可判别疾病的性质。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有黑眼圈了, 家长就要开始留意孩子的脾胃调理了。

中医认为,“先天之本就是肾,后天之本就是脾”。小儿的常见疾病多数是后天之本在起作用,脾胃功能不好,孩子就容易生病。

小孩子有眼袋是怎么回事

孩子脾胃虚弱的症状

1.形体消瘦,不长个

脾胃虚弱的孩子,难以吸收运化营养,就容易身体瘦小,或者虚胖,胖而无力,精神不好。

2、容易感冒、发热、咳嗽等

脾虚的孩子吃饭少,加上不能好好吸收,必然体质差,抵抗力差。

3.舌苔厚

如果宝宝的舌苔呈现出淡淡的粉色且颜色均匀,说明孩子的身体比较健康,如果宝宝的舌苔厚重而且颜色发白,可能就是积食,脾胃不好的征兆了。

小孩子有眼袋是怎么回事

4.脸色蜡黄

孩子的身体状况如何,细心的妈妈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宝宝的脸色发黄,黯淡无光,胃口也不好,这就要注意是脾胃虚弱了!

5.口水不断

小孩子睡觉的经常会有流口水的现象,很多的妈妈都不以为意,以为宝宝长大后就会好了。宝宝每长出牙齿之前流口水是正常的,如果长出牙齿之后依然口水不断就是脾虚的缘故了,妈妈们要留意。

6.没胃口吃的少,或者吃的多,但虚胖

有一种小孩平时吃的很多但看起来很瘦弱,这其实就是脾虚的表现。吃的多不能完全消化,最后都排出了体外,体重会只减不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