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舌头上长白泡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2 20:21

文章导读

小孩子身上如果长白泡,一般来说,这都属于口疮,也就是口腔溃疡,引起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孩子平时饮食不良,或者是出现上火等等,都可能会引起这种情况的出现,另外要警惕孩子如果缺乏某种维生素或者矿物质,也容易诱发孩子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这时候应该及时进行良好的治疗和调养。

小孩子舌头上长白泡怎么办

小孩子舌头上长白泡怎么办

1.涂抹西瓜霜

西瓜霜其实最初是一味中药,是采用西瓜与芒硝制作而成的药物,有清热泻火和消肿止痛的作用,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

所以现代的一些治疗口腔溃疡的药物中常常有它的存在,喷上西瓜霜之后可以快速的止痛,并能促进愈合。

2.食用维生素C片和维生素B2片

上文已经提到口腔溃疡的发生与维生素的缺乏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可以利用这两种维生素片一同研末,敷在溃疡上同样能促进愈合。

3.涂抹蜂蜜

蜂蜜具有抑菌、促进伤口收敛的作用,可以敷在溃疡上能够快速止痛,并且在睡前使用效果更加。

小孩子舌头上长白泡怎么办

4.维生素E

维生素E的胶丸刺破之后,其中的油脂可以用于涂抹溃疡,有促进愈合的作用。

另外,一些民间的偏方也可以用于调理溃疡,如利用白糖水漱口、茶水漱口等。但是口腔溃疡和身体的亚健康有一定的关系,更需要注重日常的预防工作。

口腔溃疡的起因

1.食物引起

通常食物口味比较重,如辛辣食物。并有着不良嗜好,如饮酒、吸烟等。

2.口腔粘膜破损

在进食、碰撞等情况下导致口腔黏膜破损,也给口腔溃疡的发生提供了机会。

小孩子舌头上长白泡怎么办

3.缺乏特殊的营养物质

首先,口腔溃疡的发生与B族维生素的缺乏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维生素B2的缺乏。其次,当人体缺乏维生素C时,口腔容易出血,也增加了患口腔溃疡的机会。

4.精神因素引起

在生活中不难发现长期精神压力大、熬夜、疲劳的人群极容易发生口腔问题,如口腔上火、牙龈出血、溃疡和口臭等。

5.免疫力低下

口腔溃疡还常常和感冒、发烧、咳嗽等疾病共同出现,其实这是因为生病时期人体的免疫力底下,口腔溃疡更容易发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