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断奶上火了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9:06

文章导读

断奶是每个宝宝必须经历的阶段,母乳喂养对于宝宝来说十分有利,可以让宝宝免疫力增强,从小拥有更好的体魄。宝宝母乳喂养之后需要断奶,一般家长们会选择在宝宝接近一岁的时候。宝宝一旦开始断奶会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那宝宝断奶上火了家长们该怎么办呢?

宝宝断奶上火了怎么办

宝宝断奶上火的症状我们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口舌生疮:宝宝不肯吃饭,烦燥不安,甚至不愿进水。口腔疼痛,口唇、舌及颊黏膜均可见到大小不等的疱疹和糜烂或溃疡。

睡眠不好:宝宝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烦躁、不安、哭闹、惊醒、咬牙等症状,如果发现宝宝没有其他病症、不舒服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上火而引起的睡眠障碍。

有口气:如果发现宝宝口中呼出不良的气味,宝宝可能正在上火。

手心脚心爱发热:正常情况下宝宝的手心脚心是凉凉、潮潮的。如果发现宝宝的手心脚心是干热干热的,晚上还出汗,那说明宝宝上火了。

宝宝断奶上火了怎么办

宝宝断奶上火怎么办

1、多喝水

母乳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刚开始断奶的婴幼儿调节功能欠缺,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低下。特别是秋天气候比较干燥,需要提供宝宝的健康饮食。

2、增加房间湿气

在室内悬挂湿毛巾、放置装水容器,保持室内相对湿度在50%以上,可以有效地防止宝宝肌体水分的过度丢失。

宝宝断奶上火了怎么办

3、饮食调整

多吃清火润肺的食物,补充身体的水分。 梨汁:梨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可生食、榨汁饮、煮熟吃;大一点的孩子可食梨肉,小一点宝宝可喂食梨汁。 鲜柑橘:柑橘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等症;橘汁可饮用,有清热除烦止嗽功效。

宝宝断奶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如果在给宝宝断奶的过程中发现了宝宝口舌生疮和手脚心发热的症状就表明宝宝上火了,宝妈要调整饮食结构了,多给宝宝喝水。宝宝断奶的过程很痛苦,宝妈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