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孤僻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9:16

文章导读

小孩子如果性格比较孤僻,这时候家长应该及时发现,引起孩子孤僻的原因比较多,最常见的就是一些先天性的原因,孩子出现孤僻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矫正,毕竟这样的性格对于孩子的未来造成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这时候可以进行行为矫正,通过语言矫正等等,我们来了解一下小孩子孤僻怎么办?

小孩子孤僻怎么办

小孩子孤僻怎么办

一、行为矫正应尽可能列出儿童的各种具体孤独行为表现,如不喜欢与生人见面,不喜欢讲话,不喜欢活动,害怕伤害等。然后从其中选取最明显的一项行为问题作为首次矫正内容c通过强化正常行为,消除不良行为,即孩子若能按成人要求做出正常行为给予奖励,以示强化。反之,则给予点小小的“惩罚”,以消除不良行为。

二、语言训练应鼓励儿童与一个对象谈话。如果孩子开始不愿讲话,可先由家人给他讲一个短小的故事,然后引起孩子回忆故事内容或让他描述故事中的人物,促使其讲话,在开始几天要求不应太高,逐渐延长讲话时间。

小孩子孤僻怎么办

小孩子狐僻主要表现

一、语言交往障碍这些孩子虽然语言发育正常,会叫爸爸、妈妈,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语言明显减少,不肯说话,很少叫“爸爸”、‘‘妈妈”,却常发出怪声怪调。

二、情感、社会障碍患儿与父母之间的感情十分淡漠,不喜欢父母抱或与父母拥抱,不愿与小朋友一起玩耍,不喜欢参加集体游戏,而钟情于一个人自娱自乐。

小孩子孤僻怎么办

三、兴趣狭窄,行为刻板这些孩子要求周围的环境和生活方式一成不变,对某件小东西却视为珍宝,整天不离手,重复地、刻板地玩弄。

四、智力开发障碍患者记忆和思维能力差。据统计,孤独症患儿约有5%为中度至重度智力低下。但其中个别孩子在某一方面智能达到或超过正常水平,如有的孩子对数字记忆特别好,有的喜欢音乐和歌曲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