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奶量标准,你家宝宝达到了吗?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8-09-04 11:13

0-2岁是宝宝发育的关键时期,而宝宝在一岁以前营养的主要来源就是母乳或者配方奶。很多妈妈担心自己的宝宝吃不饱,就想让宝宝加餐。但是在喂宝宝配方奶或者哺乳的时候却又不领情,闭口不吃,表示拒绝。那么,宝宝的奶量标准是多少呢?

宝宝奶量标准,你家宝宝达到了吗?

1.新生儿(0-4周)。

宝宝刚出生前几天的胃容量是很小的,大概30-35毫升,因此在最初几天,宝宝的每次只能吃15-20毫升左右,随着宝宝天数增加,逐渐可达到每次60-90毫升,吃奶的频率也会有所增加。在宝宝十天左右后,大部分宝宝每次都能吃90-120毫升的奶了。推荐阅读:宝宝的正确哺乳方式

2.2-4个月。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按照宝宝的正常需求就可以了,不必刻意为宝宝增加奶量。在哺乳的时候,尽量保证吃空一侧再吃另一侧,不仅能够让宝宝前后奶都吃到,获得均衡充足的营养,还有利于妈妈保持身材。保证每天为宝宝6-10次左右,宝宝吃奶的时候,对乳头的刺激还能促进乳汁的分泌。如果宝宝饮用的是配方奶,那么应该保证宝宝每次80-150毫升的奶量,每天6次左右就可以了。在宝宝满三个月时,建议妈妈定时喂养,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5-8个月。

宝宝奶量标准,你家宝宝达到了吗?

此时的宝宝肠胃功能逐渐完善,消化吸收能力逐渐增强,对婴儿的吸收更加充分,但这并不意味着要突然增加奶量,可在保持之前奶量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奶量,每日总奶量不超过960毫升。根据不同宝宝的不同需求,每日奶量可能出现小小的变动,而且在宝宝满六个月后,就可以适当添加辅食了,这点家长要注意。推荐阅读:宝宝不宜过早添加辅食

4.9-12个月。

母乳喂养的宝宝要保证每天不低于600毫升的奶量,由于辅食的添加,每天哺乳4-6次就可以了。配方奶喂养的宝宝,每天应保证不低于600-800毫升的总奶量,同样每天喂养4-6次就可以了。婴游网小编提示您:虽然宝宝添加了辅食,但是母乳和配方奶仍然是宝宝营养的主要来源。

宝宝奶量标准,你家宝宝达到了吗?

妈妈要注意的是,在宝宝刚出生前几天,宝宝吃奶时乳头疼痛是正常的,不必担心,而且,不用特意让宝宝一次吃太长时间,这样不仅宝宝吃不到奶,还会造成妈妈乳头疼痛不适。适当增加喂奶频率即可,通过对乳房的不断刺激,促进乳汁的分泌。

此外,如果宝宝未达到以上所建议的奶量,但并未出现其他不适症状,而且精神很好,身高体重也稳定增长,表明宝宝并未缺少任何营养,妈妈不必担心,也不必为宝宝增加奶量。最后,婴游网小编祝天下所有的妈妈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希望所有的宝宝健康成长,前程似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