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士夫妻如何培养学霸宝宝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8-09-04 11:51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变得更聪明,将来能够成为学霸。对宝宝早期教育也很重视,通过各种途径让想让宝宝的智力得到更好的发育,比如参加早教班、婴儿游泳、亲子互动等活动。那么,如何才能将自己的宝宝培养成学霸呢?听听博士夫妻怎么说。

博士夫妻如何培养学霸宝宝

1.注重早期教育。妈妈对于宝宝的早期教育越来越重视,很多妈妈在宝宝还未满月的时候就会让宝宝通过手、皮肤来感知这个世界。这样的确能提高宝宝对外界新事物的兴趣,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十分有利。众所周知,宝宝从出生到一岁大脑的发育是飞速的,而在宝宝1-3岁又是宝宝大脑飞速发育的另一个重要阶段。所以,在宝宝0-3岁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家长一定要重视宝宝的教育问题。可以让宝宝在日常生活中多接触一些新的事物。让宝宝用自己的方式去感知,这样宝宝就会更聪明。推荐阅读:玩具越少越聪明,这是为什么?

2.父母陪伴,让孩子更有安全感。不要以为这和培养学霸宝宝没有一点关系,其实父母的陪伴对于宝宝的成长以及智力发育关系极大。生活中有很多孩子会出现过分内向,畏畏缩缩,遇事止步不前,就是从小缺少父母的陪伴,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表现,这样对宝宝无论是智力还是心理的发展都是极为不利的,也会导致孩子不愿意去接触新的事物,对与新事物会由于害怕而抵触,非常不利于宝宝的学习。所以,家长的陪伴,不但对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也会让宝宝更有安全感,更愿意去学习新的东西。

博士夫妻如何培养学霸宝宝

3.适度表扬,鼓励宝宝去尝试。对宝宝每天的进步要进行适度表扬,这样会让宝宝更有信心继续坚持下去。伟大科学家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而所谓的汗水,就是不断的尝试跟努力。因此,作为孩子的家长,应该经常鼓励孩子大胆的去尝试,让宝宝在生活中获取很多的常识,增长很多的知识和经验,为宝宝以后的成才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4.具有时间观念。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但是注意在玩的时间上要有节制。不论是玩耍还是做其他事情,都要让宝宝逐渐树立正确的时间观念,在正确的时间做该做的事儿。可以为宝宝制定每周时间规划表,让宝宝自己填写内容,规定自己在特定的时间完成哪些作业或者应该做什么事情。可能在刚开始的时候,宝宝会对自己制定的时间规划表并不认同,或者并不付出实际行动,家长可以适时提醒一下。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宝宝的时间观念逐渐增强,已经懂得劳逸结合,会将自己的事情安排井井有条,家长也不用过多担心宝宝的学习问题。推荐阅读:参加婴儿游泳提高宝宝智商

博士夫妻如何培养学霸宝宝

此外,有研究表明,人脑在三岁以前完成60%的发育,6岁以前完成90%,因此,家长要抓住宝宝智力发育的关键期,让宝宝更优秀,通过不断的培养,让宝宝成为学霸。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