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确预防宝宝肺炎,你应该这么做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8-09-04 11:21

入秋以来,很多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咳嗽症状,担心宝宝咳出肺炎。而肺炎严重威胁宝宝身体健康,严重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对宝宝肺炎的防治十分重要。当宝宝老是咳嗽,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预防肺炎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正确预防宝宝肺炎,你应该这么做

当宝宝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长期感冒咳嗽引起宝宝肺炎。虽然肺炎和感冒看似是不同的疾病,但是两者却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当宝宝出现感冒、咳嗽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对症入药,让宝宝尽快康复,避免病情加重,导致宝宝出现肺炎。

那么,预防宝宝肺炎的有效方法有哪些呢?

1.禁止在家里抽烟。如果家长有抽烟的习惯,建议家长一定不要在房间里边抽。研究表明,二手烟的危害更大,而且,宝宝还小,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等各项生命系统还未发育完善,经常处于烟雾缭绕的环境中极易导致宝宝出现肺炎、上呼吸道感染、哮喘等症。推荐阅读:感冒期间可以哺乳吗

正确预防宝宝肺炎,你应该这么做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按时为宝宝洗澡,保持宝宝身体干净整洁。养成饭前便后为宝宝洗手的习惯,最大限度的切断细菌的来源,对宝宝经常接触的物品也要定期进行清洗杀菌消毒。不仅如此,宝宝还应该具有属于自己的一套餐具,不要和家长共用杯子和餐具。家人外出回家后要在洗手洗脸之后再接触宝宝。

3.及时通风,保证空气质量。空气流通较差的环境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宝宝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感染肺炎,而肺炎能通过飞沫传染。如果家中有经常咳嗽的或者感冒的的人,也会造成空气中带有细菌传染疾病。因此,要及时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质量。

4.及时接种疫苗。虽然之前长生生物疫苗事件闹的沸沸扬扬,但是不得不承认,注射疫苗还是有作用的,注射小儿肺炎疫苗对预防小儿肺炎是有效的。(婴游网小编对灯发誓,这里所指的疫苗是安全,质量合格的疫苗,不是那些坑害祖国花朵的假疫苗!)家长应该对于疫苗有正确的认知,不可“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绳”,那样的话只能得不偿失。推荐阅读:针对山东疫苗事件,我们有话说

正确预防宝宝肺炎,你应该这么做

5.坚持锻炼,增强宝宝抵抗力。家长可以带宝宝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新鲜的空气和阳光有助于宝宝提抗力的提升,让宝宝的身体得到锻炼。家长也可以带宝宝去婴儿游泳馆进行游泳活动,通过水对宝宝的不断刺激与宝宝在水中的活动,可以有效增强宝宝心肺功能,提高宝宝抵抗力。推荐阅读:宝宝感冒期间可以游泳吗

入秋以来,天气逐渐变得干燥,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呼吸道感染、哮喘甚至肺炎等疾病。家长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宝宝出现肺炎等其他病症的发生。一旦发现宝宝出现咳嗽等不适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