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吗?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8-09-04 11:21

母乳是婴幼儿成长过程中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是宝宝最初6个月里最好的营养来源。一般来说,6个月以内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不需要在吃其他任何食物来补充营养。但是目前儿科医生和喂养专家都推荐,在宝宝出生后,应该尽快为宝宝补充适量维生素D。这又是为什么呢?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吗?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吗?

原来,一些研究表明,妈妈体内并未含有那么多的维生素D,乳汁中维生素D的含量也相对偏少。而0-6个月的宝宝主要的食物来源就是母乳,所以,妈妈的乳汁并不能让宝宝获取充足的维生素D。因此,妈妈应该适当为自己补充一些维生素D,提高乳汁中维生素D的含量,或者直接为宝宝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让宝宝食用维生素D含量比较多的配方奶,让宝宝获取生长发育所需的维生素D。推荐阅读:除了补充维生素D,婴儿游泳强化骨骼

维生素D对生长发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婴儿幼儿正常的生长发育都离不开维生素D。维生素D是身体必要的营养,能有效预防宝宝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利于细胞增殖,保持体内钙磷均衡,保护骨骼健康。对预防高血压、自身免疫性疾病和预防癌症也有一定的作用。因此,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准妈妈在孕期可以适当多晒晒太阳,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为宝宝输送更多的营养。

当医生建议为宝宝补充维生素D时,一定要遵医嘱为宝宝补充维生素D。当然,对于绝大多数妈妈而言,这并不意味着您的乳汁中没有维生素D,而是含量相对偏少,不足以满足宝宝维生素D的需求。可适当让宝宝晒晒太阳,从阳光那里补充到的维生素D要远比我们从饮食中得到的要多,即使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带宝宝到户外晒太阳也能很好的提高宝宝体内的维生素水平。但是,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应注意宝宝晒太阳的时间,否则很可能导致宝宝的皮肤出现问题。.推荐阅读:足够的维生素A保证视力发育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吗?

专家指出,哺乳期的妈妈应该注意适当为自己补充维生素D,宝宝在出生后应尽快每天开始补充400IU的维生素D。有研究发现,产后每天适当补充维生素D可以增加母乳中维生素D的含量水平,能够及时补充宝宝生长所需要的维生素D。婴游网小编提示您,维生素D虽然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重要,但是不可盲目补充,要谨遵医嘱,适量补充。推荐阅读:维生素E很重要,你知道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