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不吃辅食怎么办?添加辅食应该注意什么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8-09-04 11:50

一般来说,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六个月的时候已经可以慢慢加入辅食了。宝宝在六个月以后,食量逐渐增加,妈妈乳汁已经远不能满足宝宝每天成长所需要的营养了,因此需要增加适量辅食及时补充宝宝成长所需要的营养。但是,宝宝不吃辅食该怎么办?为宝宝添加辅食又要注意些什么?

宝宝不吃辅食怎么办?添加辅食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吃辅食家长是十分着急的,甚至有些宝宝不但不吃辅食,连奶粉都不愿意喝,这可急坏了宝妈们。那么,宝宝不吃辅食怎么回事?可能是因为没做到这几点。

1.过早为宝宝添加辅食。小宝宝的肠道尚未成熟,消化系统等各项机能还未完善,过早的添加辅食不仅不能为宝宝补充营养,还会增加宝宝肠胃负担,甚至造成积食情况。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四个月就可以尝试添加辅食了,但是并不代表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四个月的时候可以添加辅食。很多妈妈看见别的宝宝四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于是就自作主张,开始尝试为自己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添加辅食,其实这样做是很不明智的。推荐阅读:什么时候为宝宝添加辅食

宝宝不吃辅食怎么办?添加辅食应该注意什么

2.合理选择辅食喂养时间。在添加辅食的时候要循序渐进,不能一次性过多的为宝宝添加辅食,这样不仅容易造成宝宝肠胃负担,还会让宝宝对辅食的添加产生反感。应合理、适量的为宝宝添加辅食,注意观察宝宝的进食习惯,在宝宝需要喂食母乳或者奶粉前,宝宝有饥饿感的时候为宝宝添加辅食,大概在正常进食的半小时或者一小时之前就为宝宝添加辅食,让宝宝逐渐习惯辅食的添加。在宝宝进食结束后,建议家长让宝宝适当饮用一些水,促进宝宝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3.尽量保证辅食种类多样。辅食的种类不能过于单一,适当选择一些具有甜味的食物也会增加宝宝吃辅食的欲望(但是过甜、过酸等都不利于宝宝味觉的发育)。经常为宝宝换不同的食物还能避免宝宝挑食,可以让宝宝习惯多种口味,避免日后出现偏食的现象。而且不同种类的辅食能够提供宝宝生长所需的各种营养,比如热量、铁质与维生素,甚至是微量元素如锌、铜等。

宝宝不吃辅食怎么办?添加辅食应该注意什么

4.注意宝宝吞咽咀嚼能力的练习。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有的家长发现宝宝吃进嘴里但是不下咽,甚至慢慢吐出来,哄也哄不好。在宝宝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不得不考虑咀嚼力问题了,咀嚼力不足的宝宝会出现无法咀嚼粗粒、吞咽困难等情况。因此,要抓住宝宝咀嚼力发育的关键期,为宝宝进行咀嚼与吞咽的练习,就会发现宝宝吃的很香。推荐阅读:抓住咀嚼发育的关键期,宝宝吃饭更香

在为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还应该保证母乳或配方奶对宝宝营养的及时补充,添加辅食也是有一定规律的,应以品种由简到繁,食量由少到多,浓度由稀到稠,质地由细到粗为原则,均匀、适量为宝宝添加辅食。这样才会逐渐适应辅食的添加,也就不会出现不吃辅食的情况了,宝宝的身体也会更加健康。推荐阅读:宝宝不宜过早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