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幼儿使用爽身粉注意事项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8-09-04 11:16

爽身粉在宝宝日常肌肤护理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很多家长对于爽身粉本身却并不是很了解,使用的方法也存在一些不当。不仅没起到保护宝宝皮肤的作用,甚至还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那么,婴幼儿使用爽身粉需要注意哪些呢?

1.注意入眼,远离口鼻。任何异物进入眼睛都会造成眼部不适,而且,宝宝的呼吸等各项系统发育并不完善,没有鼻毛过滤等功能。爽身粉距离宝宝抠鼻过近,很容易导致爽身粉误入宝宝眼睛、甚至口鼻。而婴儿的呼吸管内壁没有纤毛,不能将肺内的粉尘和其他污染物以痰的形式排出体外,这样就会对宝宝心肺功能造成巨大的伤害。

婴幼儿使用爽身粉注意事项

2.宝宝出汗不宜用爽身粉。当宝宝出汗时(或者宝宝洗完澡皮肤并未擦干时),为宝宝涂抹爽身粉会让宝宝的咯吱窝、腹股沟等皮肤褶皱的地方堆积一些粉泥,潮湿粘腻,对宝宝皮肤非常不好。而且很容易造成宝宝皮肤糜烂,出现淹红现象。推荐阅读:为什么我从来不用爽身粉

3.宝宝皮肤有伤口,皮肤出现破损慎用爽身粉。当宝宝皮肤出现伤口或者宝宝皮肤有破损的时候,是不能为宝宝使用爽身粉的,防止爽身粉中含有的化学物质进入体内,对宝宝造成伤害。而且,爽身粉里面含有不溶性的滑石粉,可以在肌肉组织内长期存在,并引起炎症。宝宝皮肤出现破损,比如宝宝皮肤淹红破皮,此时为宝宝使用爽身粉不仅不利于宝宝伤口的愈合,甚至还会加重病情,造成皮肤溃烂。

婴幼儿使用爽身粉注意事项

4.女宝宝更应慎用爽身粉。女宝在使用爽身粉时,最好不要将爽身粉扑在大腿内侧、外阴部、下腹部等处。这样很容易导致卵巢癌的发生,由于女性女性的身体结构的原因,女性的盆腔与外界是相通的,外界环境中的粉尘、颗粒等粉尘极易通过外阴进入阴道深处。甚至可能进入腹腔,附着在卵巢的表面,对卵巢造成伤害。所以,应避免用爽身粉为女宝宝扑下身。推荐阅读:爽身粉可致癌?夏季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在大家看来,爽身粉一般只用于儿童,实际上,医生和护士并不建议家长给孩子使用爽身粉,但是这也并不说明爽身粉就一无是处,合理的使用还是对宝宝肌肤的日常护理有一定作用的。另外,家长也要经常保持宝宝皮肤褶皱处的清洁和干燥,这样对宝宝的皮肤是极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