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确的育儿方式,让宝宝健康成长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8-09-04 11:31

很多妈妈在育儿的道路上总是会不知不觉的为宝宝挖一个坑,而自己却浑然不觉。这并不是说要责备妈妈的意思,毕竟我们谁都不是天生就会照顾小宝宝的,都是在宝宝成长路上不断挖坑而又填坑,总结经验教训之后才会有一点点所谓的“育儿经验”。那么,在育儿的道路上,该怎么绕过这些坑,用正确的育儿方式让宝宝健康成长呢?

1.不要着急让学走路。很多妈妈错误的以为,宝宝早站早走发育快,对宝宝将来长个有好处。然而事实是,如果过早的让宝宝行走,使宝宝较软的骨骼过早的承担身体的重量,会影响宝宝骨盆及趾骨的正常形状的形成,不但不利于宝宝脊椎的发育,也不利于宝宝正常步态的养成。而且,家长要知道,无论是站还是走,都不是教出来的,是需要宝宝一定的身体素质作为支撑的。其实宝宝在16个月左右学会走路就是正常的,过早的让宝宝学走路,不但对宝宝生长不利,还可能导致宝宝出现O型腿。

正确的育儿方式,让宝宝健康成长

2.不要用咀嚼后的食物喂宝宝。不知什么原因,总有一些长辈喜欢将食物咀嚼之后再喂给孩子,这样不但不利于宝宝咀嚼功能的练习,而且很有可能为孩子带来健康问题。口腔中的细菌虽然大部分是有益菌,但是也有一部分是有害的,宝宝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很低,细菌一旦进入到宝宝的口腔,就很容易威胁但宝宝的健康。在平时喂养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摒弃这样的喂养方式,正确的、健康的为宝宝喂食。推荐阅读:这些坑娃的做法,你中了几条?

正确的育儿方式,让宝宝健康成长

3.宝宝饮食要适量。一些妈妈总觉得自己的宝宝没吃饱,在宝宝已经出现吐奶情况后仍要再为宝宝“补”两口奶,生怕饿着孩子。而且,有的妈妈错误的认为,宝宝吃的多,就会长的快,会长的更高。其实总是让宝宝吃太饱的话,不但不利于宝宝长个,还会影响宝宝个头的发育。人在饥饿的情况下,才会促进脑垂体更多的分泌生长激素,促进宝宝生长,而一直吃的太饱,反而会抑制宝宝生长激素的分泌。这样的话,不仅会导致宝宝长不高,还会让宝宝过于肥胖,增加宝宝身体负担,对宝宝的心肺功能都是极为不利的。推荐阅读:科学育儿,婴儿游泳成就最强大脑,

正确的育儿方式,让宝宝健康成长

育儿道路上的坑其实并不在少数,加上很多商家为了自己的产品能够大卖,趋利避害,肆意夸大产品效果,让一些坑披上了虚伪的外衣,谁都难免会遇到。所以说,在日常的育儿生活中,家长不仅要摒弃一些传统的育儿方式,还要擦亮双眼,谨防陷入商家的“陷阱”之中,用正确的育儿方式,让宝宝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