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手妈妈:新生儿脐带多久会脱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15 08:57

 

新手妈妈:新生儿脐带多久会脱落?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新生儿的脐带多久才会脱落,是没有很固定的一个时间的,一般的都不会是超过半个月的,但是往往的我们的新生儿宝宝的脐带的地方会多少的有点的发炎,因为爸爸妈妈都是新手,又对宝宝疼爱的不得了,不舍得使劲的擦宝宝的脐带的地方,那个消炎的药会让宝宝大声的哭得,那么,新生儿脐带多久才会脱落呢?

新生儿脐带在出生后3-7天内脱落

正常情况下,脐带在胎儿出生1天后自然干瘪,3-4天开始脱落,10天以后自行愈合。 一般肚脐要脱落时会出现干瘪的症状,注意不要用手去扣结痂,一般会自行脱落,注意洗澡尽量不要打湿肚脐,如果肚脐出现红肿,出血等情况,建议使用75%的酒精或者是碘伏消毒,使用无菌棉签将肚脐擦干即可。

注意事项

一般在孩子出生后24小时,就应将包扎的纱布打开,不再包扎,以促进脐带残端的干燥与脱落。处理脐带时,洗干净双手后捏起脐带,轻轻提起,用75%的消毒酒精棉棒,围绕脐带的根部进行消毒,将分泌物及血迹全部擦掉,每日1-2次,以保持脐根部清洁。如果发现脐根部有脓性分泌物,而且脐局部发红,说明有脐炎发生,应去医院治疗。

预防新生儿脐炎的方法:

对于避免新生儿脐炎的发生,家长们主要是做好预防工作,像是断脐后的保养,还应该坚持部分清洁卫生。在脐带未掉落前,洗澡后要将脐带周围的水吸干,可用, 家长们主要是做好断脐后的保养,还应该坚持部分清洁卫生。

在脐带未掉落前,洗澡后要将脐带周围的水吸干,可用75%的酒精消毒残端,再换上洁净的纱布包裹 好;不要将尿布盖在脐部上,以坚持部分枯燥;勤换尿布,避免尿液污染脐带。假如脐带根部发红,或脐带掉落后创伤不愈合,脐窝湿润、流水等体现,应立即进行部分处理,用3%双氧水冲刷部分2-3次后用碘酊消毒,再用酒精脱碘,假如脐部炎症明显,有脓性分泌物等应立即送孩子到医院医治。

新生儿脐带的护理原则

1.保持干燥

在宝宝脐带脱落前应保持干燥,尤其洗澡时不慎将脐带根部弄湿,应先以干净小棉棒擦拭干净,再执行脐带护理。

2.避免摩擦

纸尿裤大小要适当,千万不要使尿裤的腰际刚好在脐带根部,这样在宝宝活动时易摩擦到脐带根部,导致破皮发红,甚至出血。

3.避免闷热

绝对不能用面霜、乳液及油类涂抹脐带根部,以免脐带不易干燥甚至导致感染。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