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会这几招 让宝宝远离秋季腹泻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05 19:52

 

学会这几招 让宝宝远离秋季腹泻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学会下面这几招 帮宝宝远离腹泻

1. 晚上帮宝宝盖好被子

受凉是很多宝宝腹泻的主要原因。秋天的夜晚温度偏低,孩子睡觉不老实,爱踢被子,极易导致着凉。

随着气温的下降,家长们要检查一下宝宝被子的厚度,及时替换合适厚度的被子。在睡前一定要检查孩子房间的窗户是否关好,是否拉上挡风的窗帘,宝宝是否盖好被子等。注意了!秋冬来临,门窗密闭不好的房间容易进夜风,使用厚实的窗帘也可以挡风哦!

2. 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冷饮

所谓病从口入,在注意食品卫生的时候,也要注意食物的冷热。冷饮是孩子喜欢的食品,然而孩子的胃部娇嫩,过冷容易刺激胃部导致腹泻。中医认为:胃喜温不喜凉,冰冷的食物对脾胃伤害大。某中医甚至立下家规:不准家人和孩子吃冷饮。

3. 饭前饭后勤洗手

家长们注意给孩子的食物的清洁,往往忽略了孩子小手的清洁。宝宝喜欢从地上捡东西 玩,小手总是脏脏的,如果小手洗不干净容易污染食物。

饭前或者吃东西前,家长们一定要督促孩子必须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洗手,洗手至少需要3分钟才能达到除菌的目的。

4. 按时给孩子接种疫苗

除了日常的监督和维护,家长们也要注意给孩子接种各种疫苗,包括针对腹泻的疫苗等。按时接种疫苗,也是防止孩子腹泻,增强孩子抵抗力的好方式。

腹泻跟季节有什么关系?

患秋季腹泻的宝宝,有一半以上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轮状病毒跟我们一样都特别喜欢20℃左右的气温,而且在温差较大的秋季最为活跃。

卫生部资料显示,在我国0-2岁婴幼儿人数约为4000万,其中每年约有1000万婴幼儿患轮状病毒感染性胃肠炎,占总数的1/4。更为严峻的是,我国每年有近4万名5岁以下儿童因此死亡,全世界每年因轮状病毒感染而导致的儿童死亡人数大约为90万人。于是,每年9-12月,都有大批宝宝“中招。

小么提醒:不要滥用抗生素!目前宝贝腹泻,应用各种抗生素的现象非常普遍,而实际上宝贝腹泻约一半以上为病毒所致,或者由于饮食不当引起。对这些原因引起的腹泻,抗菌药物不但无效,反而会杀死肠道中的正常菌群,引起菌群紊乱,加重腹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