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了可以吃月饼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5 14:50

文章导读

中秋佳节,大家团团圆圆,各种各样的月饼就应该上市了,有些月饼做的就十分抓人眼球,产生了想吃的欲望。一些孕妇,在孕期会更加有食欲,看到这些美味可口的月饼,怎么可能控制住自己?但是月饼里面的添加剂,大量的糖分,是不是会对孕妇产生不可预知的后果呢?怀孕了可以吃月饼吗?

怀孕了可以吃月饼吗

月饼馅口味多样,既有五仁的、莲蓉的、蛋黄的,还有各种水果豆沙馅的,每种馅都富含一定的营养成分。每到中秋,月饼份外诱人。月饼有咸有甜,花样百出,每到中秋家家户户总要买上几盒放着一家人慢慢品尝。这时候,家有孕妇总会问:“孕妇能吃月饼吗?”

孕妇能吃月饼,但是专家建议孕妇吃月饼应该适量。月饼的馅料不少是富含营养的,因此吃月饼能补充一些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但是月饼的含糖量比较高,孕妇吃多了容易患妊娠糖尿病。同时月饼是烘烤食品,吃多了会上火。月饼吃多了容易导致肥胖,内分泌失调等情况,所以孕妇虽然可以吃月饼,但是一定要适量,不能吃太多。

怀孕了可以吃月饼吗

孕妇吃月饼的时候要注意以下情况:

1、月饼含油和糖较多,不宜过多食用,吃月饼的时候不要喝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饮料。

2、月饼都有一定的保质期,月饼的保质期都不长。月饼放置时间久易引起馅心变质,吃后容易发生食物中毒,所以食用月饼前要注意月饼是否过期。

3、吃月饼很容易产生油腻感,吃多了更腻,所以吃月饼的时候可以喝一些茶。吃起来特别甜腻的月饼不妨搭配重烘培、颜色较深、口味较重的茶,如铁观音、人参乌龙茶。此外,口味为淡甜、口感绵密的月饼,可以搭配带有花香类的茶,或是有清香味的茶,就有提味的功能。

怀孕了可以吃月饼吗

4、吃月饼要适量。月饼中含糖量和油脂较高,吃多了则会引起肠胃不适,尤其是老人、儿童或肠胃功能较弱者,吃时更要注意,一定要适量。

5、十二指肠炎或者胃炎患者、胆囊炎、胆石症患者、患有龋齿的人、肥胖者、糖尿病患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婴幼儿、老年人等最好不要食用月饼。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