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脑疫苗不打可以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5 14:43

文章导读

对于成人来说感冒不是一件大事,只要好好休息,加上服用合适的药物,几天之后又开始生龙活虎。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流感严重很容易形成脑膜炎,后果不堪设想。为了避免这种后果,家长们会在孩子小的时候注射流脑疫苗。那流脑疫苗不打可以吗?

流脑疫苗不打可以吗

一般医学上建议给孩子打疫苗来防止脑膜炎发生。不打ac流脑疫苗可以吗?

AC结合和A+C流脑作用是一样的,结合疫苗可以使用到2岁以下儿童,A+C一般2岁以后才能用。 a群和A+C流脑是国家一类疫苗,免疫接种,AC结合是二类疫苗,要收费的。

国家规定18月龄前A群流脑要接种2针,间隔3个月。接种过2次A群的儿童要在接种最后一针A群的1年且满36月龄再接种A+C流脑,如只接种过1针A群流脑,可以3个月后且孩子满24月龄时接种A+C疫苗,A+C疫苗隔3年接种一次。

如何防止孩子患上流脑

流脑是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简称,冬季是流脑高发季节。该病是由呼吸道传染,多数宝宝以上呼吸道炎症为主,与感冒相似,一般不会发展成脑膜炎。但如抵抗力差,细菌可侵入血液循环,发生败血症,最终侵犯脑膜导致化脓性脑膜炎。

1、勿信偏方:如果药末堵塞鼓膜的穿孔处,内耳鼓室内的脓液引流不畅,长期刺激、腐蚀鼓膜,可使炎症向周围组织扩散。严重时脓液可向颅内蔓延,引起硬脑膜外脓肿、化脓性脑膜炎、脑脓肿等并发症甚至面瘫等,严重的并发症将会有生命危险。

流脑疫苗不打可以吗

2、物理退烧:当确诊为中耳炎并用药治疗后,宝宝仍然有发烧的现象,需要父母随时测量体温并进行物理退烧,如果发烧超过38.5℃,仍需及时就医。

3、给宝宝剪指甲:宝宝会出现耳痛和耳朵不舒服的现象,年龄太小的宝宝不会表达,可能表现出躁动不安,应给宝宝剪短指甲,避免宝宝抓挖耳朵。

4、随时看护:保证身边随时有家长看护,宝宝会出现恶心和呕吐。若耳膜穿孔,会有分泌物流出。若已经是慢性中耳炎,耳膜会增厚且结疤,耳膜活动性下降甚至中耳腔产生胆脂瘤,这时就要家长及时带宝宝再次就医,看是否需要手术治疗了。

流脑疫苗不打可以吗

不打ac流脑疫苗可以吗,是不可以的。通过预防可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体魄,使孩子以后的生活以及工作不会受到影响,流脑是多发于小儿阶段的一种疾病,这个时候宝宝表达能力还不是很强,需要家长随时观察动态,方能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