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花甲螺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08:50

文章导读

花甲是一种大众食物,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可以补充我们身体的蛋白质和滋阴,氨基酸等,对于孕妇来说在孕期期间营养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花甲的营养是很丰富的,那么孕妇可以吃花甲螺吗?吃了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孕妇可以吃花甲螺吗

花甲螺孕妇是可以吃的。贝类食物味道鲜美,还可以补充钙,但是贝类一般会有寄生虫,一定要做熟后再吃。但是切记适量,不可贪吃。个人认为适合怀孕期间的再有营养的食物吃多了也是不行的,所以大多数食物想吃就吃,适量就好,均衡营养,心态平和,对宝宝才是最好的。

孕妇能吃花甲吗

答案是可以的。花甲中含有丰富的硒、钙营养素。硒具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可以促进葡萄糖的运转,钙可促进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育,预防孕妇脚抽筋,所以孕妇可以适当吃些花甲。

孕妇可以吃花甲螺吗

花甲的食疗功效对孕妇是很有好处的,具有滋阴、利水、化痰的功效。可以生津,消除孕妇水肿、口渴,对治疗孕妇痔疮也有功效,也是患有糖尿病的孕妇的一个辅助治疗食物。不过由于花甲性寒,孕妇不宜过量食用,每天5个左右即可。

孕妇吃花甲螺的好处

花甲螺也被称为蛤蜊,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被誉为海上“牛奶”。花甲螺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是一种低热能、高蛋白的食物。准妈妈在孕期可适当食用,有助于饮食的多样性,从而达到营养均衡的目的,但是花甲螺性寒准妈妈也不宜吃太多。

孕妇可以吃花甲螺吗

孕妇吃花甲螺需注意

孕妇可以吃花甲螺,但是不能多吃,一切以适量新鲜为原则。有些贝类的海产品容易积聚重金属污染,或是含有寄生虫类,孕妇吃花甲螺要注意清洗干净与烹煮熟透。孕期饮食关键在于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营养才均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