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头上一块没头发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3:09

文章导读

秃顶简直是很多人的噩梦,特别是中年男性,秃顶简直是一种很常见的状况。但是有些家长在自己宝宝的头上也发现了一块没有头发,按理说秃顶是由种种原因造成的,而小孩子不应该秃顶啊。于是有很多家长担心自己宝宝是不是身体营养没跟上或者出现什么疾病,那么宝宝头上有一块没有头发是为什么呢?

小孩头上一块没头发

很多新手爸妈在宝宝三个月左右的时候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宝宝后脑勺会有一圈头发特别稀少,有的甚至会蔓延到整个后脑勺,这种现象会出现在很多两个月以上的宝宝身上,这种情况我们俗称:枕秃。

小孩头上一块没头发

一般家里的老年人会告诉我们没事,这是睡觉磨的,长大了就会长出来了。实则不然,宝宝出现枕秃其实是在告诉我们一些信息,比如像长辈所说是睡觉磨的,那么也反映了一个问题,就是宝宝睡觉的枕头过硬,且宝宝睡觉总是保持一个姿势,导致枕秃。第二种原因是因为宝宝生理性多汗,导致后脑勺出汗,但是宝宝既不会说也无法伸手去挠,只有靠左右晃动脑袋从而达到止痒的效果,长此以往就导致了枕秃的现象。所以父母要细细观察,看看宝宝是不是爱出汗,经常帮忙擦洗,即可预防枕秃出现。第三种原因就是生理性的了,枕秃可能是孕期宝妈营养不足,宝宝缺钙或者是佝偻病前期的表现,为了排除这一现象,宝爸宝妈们可以带着宝宝去正规医院做一下微量元素检查,查看一下宝宝是否是缺钙或者维生素。

小孩头上一块没头发

造成枕秃的原因无外乎就这几种,为了预防枕秃出现,宝爸宝妈需注意给宝宝选用软硬适中,透气性好的婴儿专用枕头;控制好室温,如果宝宝经常出汗,要注意勤给宝宝洗澡洗头;带宝宝去做一下微量元素检测,如果是缺少钙或是维生素要及时补充,以免造成宝宝发育不良等后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