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腹腔淋巴结严重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1:17

文章导读

小儿淋巴结容易引起宝宝腹痛,有时候也会使宝宝打喷嚏甚至是发烧的情况,这也不是很严重的疾病,记得带宝宝去医院就行了。平时在生活中多关心宝宝,不要让宝宝感冒了或者是碰着了,平时孩子的饮食也要注意,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宝宝肚子疼得,所以一定要让宝宝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小儿腹腔淋巴结严重吗

经常有家长带2一11岁的小孩来门诊看病,阵发性腹痛,脐周为主,有时疼痛发作时面色苍白,无腹痛时嬉戏如常,有时伴发热,流涕,咳嗽等症状,经常反复发作,家长也甚为苦恼,来医院详细检查,血常规一般正常,腹腔B超一般示多个淋巴结肿大,很多家长很紧张,医生,肿大的淋巴结要紧吗?要服什么药?多久可以消掉?

小儿腹腔淋巴结严重吗

小儿腹痛分内科腹痛和外科腹痛2种,外科腹痛是要紧急看医生的,引起外科腹痛的常见疾病是急性阑尾炎,肠梗阻,肠套叠,胃穿孔等,外科腹痛的特点有4点,1,腹痛起病急,腹痛先于发热或呕吐。2,腹痛较重,固定的压痛点,患者多拒按。3,常伴腹膜刺激征,腹痛区压痛,腹肌紧张和反跳痛。4腹式呼吸减弱或消失

小儿腹腔淋巴结严重吗

内科腹痛常见于以下几种,肠系膜淋巴结炎,胃肠型感冒,肠痉挛,急性胃肠炎,慢性胃炎,过敏性紫癜,肠寄生虫病,腹痛特点,起病较缓,疼痛相对不剧烈,疼痛部位不固定,压痛不明显,无反跳痛,腹部柔软,腹痛在医生帮助下找到某种病因有针对性的治疗,腹痛在门诊中尤其多见的原因是腹腔淋巴结肿大,腹痛伴腹腔淋巴结肿大,到底要紧不?要怎么治疗?

肠系膜淋巴结肿大,好发于2一11岁,表现为持续或阵发性腹痛,部分孩子伴流涕,咳嗽,咽痛,少部分伴有恶心,呕吐,腹泻,腹胀等症状,肠系膜淋巴结肿大多发生于回肠未端的肠系膜,由于肠内容物在回肠远端停留时间较长,毒素及细菌代谢产物易被回肠系膜淋巴结吸收,容易发生炎性反应性增生肿大,这个是不需要特别治疗的,更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而是调整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冰的食物,不吃垃圾食品,多食蔬菜水果,及时排便,很大的淋巴结1一3个月再复查腹部B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