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没有卤门正常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1:14

文章导读

一般新生儿出生的时候都会有前囟门的,前囟门也就是我们说的胡谢,后囟门一般宝宝出生的时候我们就看不到了,前囟门闭合的早或者晚都不好,都是有疾病的表现,所以前囟门一般是在半岁到一岁半之间闭合的。如果发现宝宝出生没有前囟门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各项检查,以防宝宝大脑发育畸形。

新生儿没有卤门正常吗

新生儿没有卤门的原因

1.可能是小头畸形,病儿的前额与枕部平坦,囟门及骨缝提早闭合。体格发育明显异常,智力发育显著迟缓。

2.没有囟门可能是小看不到,只要头围正常就没事,正常出生头围是32-34cm。可以根据头围看是否正常,出生没有囟门,只要骨缝不是重叠的就可以。

3.极少数宝宝因为胚胎时母体感染或因其他疾病致大脑发育不良、头颅较小,出生时头围小,出生后5~6个月前囟门即提前闭合,造成小头畸形。

新生儿没有卤门正常吗

新生儿卤门什么时候闭合

正常情况下,宝宝出生时后囟很小或已闭合,仅能容一指尖的大小,最迟生后6~8周闭合。前囟出生时斜径大约有1.5~2.5厘米。出生后,随着头部的发育,头围逐渐增大,前囟也会有增大。生后6个月,随着颅骨逐渐骨化而渐渐变小,通常在1岁~1岁半闭合。出生后5~6个月前囟门即提前闭合,造成小头畸形。患佝偻病的宝宝前囟门在出生后18个月仍迟迟不闭合。

新生儿没有卤门正常吗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也非常让人着急的,前后卤门的闭合时间都是需要在正常的时间内闭合才是健康的和令人安心的,过迟或者过早都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同时,妈妈们也不需要过于着急。

宝宝在6个月前囟门没有一般不会长合,甚至有可能变大,这是正常现象,

前囟门一般在宝宝6个月后开始长,在1-1.5岁左右彻底闭合,

一般要防止囟门早闭(1岁前闭合),一般在两岁前闭合都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