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5个月有什么反应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4:55

文章导读

女性怀孕到5个月腹部已经凸起得很明显了,准妈妈们的身心状态都进入稳定期,妊娠反应也逐渐减少,可以说是妈妈和孩子都开始进入了一个相对舒适的阶段。胎儿四肢发育也基本成形,关节发育基本完成,身体比例也比较正常。那么,准妈妈们怀孕5个月有什么反应呢?

怀孕5个月有什么反应 

怀孕五个月时,准妈妈的乳房变得更加敏感、柔软,甚至有些疼痛。小腹突出很明显了,偶尔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剧痛,这种疼痛是腹部韧带拉伸造成的,有些人还会因此而背疼。如果疼痛一直持续,就要向医生咨询了。如果你感觉到下腹像有一只小虫似的一下一下地蠕动,或者感觉像小鱼在腹中游动,这正是胎动。

孕妇在孕五月一般无妊娠反应,食欲较好,流产危险性减少,感觉上比前几个月要舒服。胎儿生长较快,子宫渐渐变大,如幼儿头大小,子宫高度约为15~18厘米左右(脐下1横指)。孕妇的下腹部隆起明显,会感到腹部沉重。由于乳腺管、腺泡发育,乳房会变得丰满,乳头着色加深。乳房比以前膨胀得更为显著,有些孕妈妈还能挤出透明、粘稠、颜色像水又微白液体。臀部也因脂肪的增多而显得浑圆,从外形上开始显现出较从前丰满的样子。由于皮下脂肪增加孕妇会显得体态丰盈。小编建议准妈妈们:随着胎儿的长大,从母体吸收营养多,孕妇的营养需求量增大,故孕妇要注意从饮食中补充各种营养,否则易致贫血,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及身体生长。

怀孕5个月有什么反应

怀孕五个月时早孕反应自然消失,准妈妈们的身体和心情舒爽多了。这段时间需要补充维生素D和钙来帮助胎儿的骨骼生长。这个月,孕妈咪的腹部更加隆起,进一步增加孕妈咪行动的困难,所以出行时要特别小心。同时,监测胎动是这个月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怀孕后,由于荷尔蒙的变化,头发的生长速度会加快,显得比以前多且有光泽,但另一种可能是油性的发质变得更油,干性的发质变得更干、更脆,而且头发也掉得很多。这个时候应该选择温和且适合自己的洗发精、护发素;常洗头(最好每天洗一次);芝麻、核桃、瘦肉和新鲜水果等食品,不仅有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其中所含的钙、锌、铜和维生素C等,也正是这个阶段的胎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

怀孕5个月有什么反应

准妈妈的内分泌变化,使她们的指甲也长得很快,而且易脆、易折断。作为准爸爸们的男士就要多帮准妈妈修剪指甲,不可以留长指甲,更不要涂抹指甲油;做家务时,如接触洗涤剂,宜带上防护的塑胶手套;经常涂抹护手霜。脚部负担也很重,双脚更不堪重负,肿胀、干燥,甚至疼痛现象时有发生。多做脚部按摩:干刷按摩,以划圈方式从上往下按摩。涂抹保湿类型的足底护理霜,并加以按摩促进吸收。数胎动:于每天早、中、晚固定时间各数1小时,每小时大于3次,反映胎儿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