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咸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5:15

文章导读

人们会把很多蔬菜淹成咸菜来吃,比如大白菜、黄瓜、辣椒等等,吃这种咸菜具有调节胃口的作用,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些人的食欲会变得很差,这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咸菜,能够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需要提醒大家注意,咸菜含盐量比较高,所以平时也不能吃得太多,那么孕妇是否可以吃咸菜呢?

孕妇能吃咸菜吗?

孕妇能吃咸菜吗?

孕妇能吃咸菜吗?孕妇偶尔需要一些调味小菜,却不知道咸菜是否对怀孕的身体会不太好,而不知道能不能吃。其实,偶尔吃一点咸菜是无害的。

咸菜是用食盐等调味料腌渍后的蔬菜。有较强的咸味,可长期保存,腌制所需要的原料和辅料简单,吃起来很开胃,令人胃口大开,饭量大增。孕妇没有胃口的话,可以适量地吃些咸菜,有利于下饭。但从对母婴营养均衡的角度讲,孕妇不宜吃太多咸菜,以免摄入过多盐分。

孕妇能吃咸菜吗?

咸菜和醋腌制品,腌制品中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受到了破坏,而且可能存在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对胎儿和母体有害无益,并且在孕晚期吃得太咸还容易导致水肿。有些咸菜在制作时需要发霉程序,经科学验证,黄曲霉菌是食道癌的主要致癌物质,是否会引起遗传,还有待于探讨。此外,如果咸菜保管不善,发生腐烂变质,食用后则有引起食物中毒或发生菌痢而引起流产与早产等危害。因此,孕妇不宜多吃,但偶尔食用以调节口味也并无多大妨碍。

孕妇能吃咸菜吗?

孕妇吃咸菜的注意事项

要怎样食用咸菜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呢?孕妇吃咸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咸菜和醋腌制品,腌制品中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受到了破坏,而且可能存在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对胎儿和母体有害无益,并且在孕晚期吃得太咸还容易导致水肿。

2、如果咸菜保管不善,发生腐烂变质,食用后则有引起食物中毒或发生菌痢而引起流产与早产等危害。因此食用的咸菜一定要能保证卫生与质量。

3、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主要是靠新鲜蔬菜,特别是菜叶提供的。而菜在腌制中,大量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因而咸菜的营养价值远比鲜菜要低。所以借咸菜来调剂胃口是可以的,但是不应该多吃。而应该多吃新鲜蔬菜确保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