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榛子仁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5:12

文章导读

榛子仁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坚果,这种坚果圆而肥白,吃起来味道非常香,而且富含油脂,这种坚果被人们称为坚果之王,主要是其营养价值非常高,比如富含维生素e,补充维生素e可以缓解衰老,另外还可以辅助治疗血管硬化等等,那么怀孕期间的女性是否可以吃榛子仁呢?

孕妇能吃榛子仁吗? 

孕妇能吃榛子仁吗?

榛子含有约50%的脂肪,脂肪酸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并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经常吃会有明目、健脑的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榛子吗?孕妇吃榛子好不好?

孕妇是可以吃榛子的,但不要过量。

榛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拿核桃来说,一天吃一个到两个核桃就可以了,如果说同时还吃杏仁等等坚果类食物,就要把核桃数量适当减一点。

孕妇能吃榛子仁吗?

对于胎儿来讲,身体发育首先需要的营养成分当然是蛋白质。但是对于大脑的发育来说,需要的第一营养成分却是脂类(不饱和脂肪酸)。

据研究,脑细胞由60%的不饱和脂肪酸和35%的蛋白质构成。另外,坚果类食物中还含有15~20%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同时还含有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E及钙、磷、铁、锌等。因此无论是对准妈妈,还是对胎儿,榛子都是补脑、益智的佳品。

推荐食用方法:如果不想单吃榛子,可以向上面介绍吃榛子的方法,把磨碎的榛子放在冰激凌里或是放在麦片里混着一起吃,这样还可以增加一种榛子的香味。

孕妇能吃榛子仁吗?

最好每天坚持50克,吃太多反而对身体没有好处。特别提醒的是:榛子,对准妈妈身体保养和胎儿发育虽然有诸多好处,但凡事要有度,过犹即不及。由于坚果类食物油性大,女性消化功能在孕期会减弱,如果食用过多的坚果,就会“败胃”,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出现“脂肪泻”,反而适得其反,添乱添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