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宫外孕”越来越多?这些原因值得反思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02 12:24

 

为什么“宫外孕”越来越多?这些原因值得反思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也就是受精卵没在子宫腔内正常的位置着床,而是跑到了其他地方“安营扎寨”。它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危险的妊娠方式,它可以导致腹腔内大出血,如果治疗不及时,甚至有生命危险。

为什么现在“宫外孕”越来越多?

1. 生殖道感染。

宫外孕高发与生殖道感染高发的关系最为密切。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都可能上行感染到输卵管,造成输卵管炎症。人流术后,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受到影响,输卵管易受细菌感染,导致输卵管周围组织炎。反复做人流者,怀孕次数越多,发生异位妊娠的可能性越大。有研究显示,盆腔炎也可使异位妊娠的危险增加2.7倍。

2. 有过腹部外科手术。

现在剖腹产率呈上升趋势,发生在子宫瘢痕处的异位妊娠也在增加。并且,阑尾炎穿孔也是宫外孕发生的高危因素,阑尾切除术会使宫外孕的危险增加1.8倍。

3. 长期使用避孕药。

避孕药会影响雌、孕激素的水平,继而影响输卵管壁的蠕动、纤毛活动以及上皮细胞的分泌。如果激素失调,将会影响受精卵的运送而发生输卵管妊娠。有些女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且没有长效避孕措施,滥用避孕药,就会增加宫外孕的危险。

4. 长期酗酒抽烟。

研究表明,尼古丁和酒精可影响输卵管纤毛的摆动,诱发宫外孕。据统计,吸烟者比非吸烟者的发病率高1.5-4倍。

5. 结扎、流产

大家都知道,现在婚前同居的情况比较普遍,所以越来越,也是常见的现象,怀孕之后,大多数的幽魂女性都会选择用人流来结束,这种现状,以后再做人流的时候,就需要将其举升到女性的子宫当中,在这个过程当中就很容易会伤害到女性的子宫和附近的输卵管,所以也就加大了女性出现宫外孕的几率。

小么提醒:凡育龄女性,一旦发现有怀孕的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以便确诊自己是否患上了宫外孕。此外,如果出现停经,或阴道不规则点滴出血,一定要及时去专业医院检查,争取早诊断、早治疗,避免危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