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爸爸聪明就生女儿?又一谣言

母婴 pcbaby 2018-09-13 09:29

其实,不止一次听到过这种说法:爸爸聪明第一胎就容易生女儿,而妈妈聪明就更容易生儿子

你若一脸疑惑、不相信的表情,对方还会给你举出一大堆例子:不信你看看李彦宏、李开复,还有那个徐峥、黄渤,就连“神算子”黄磊也是先生了两个女儿呢……

本着一探究竟、反驳有理的心理,乐妈上网搜了一下,瞬间也是吓一跳,下面这样的帖子还真不少:

难道孩子的性别真的和父母的智商有关?那要是第一胎生个女儿,岂不是在说我不如老公聪明吗??

爸爸聪明第一胎就容易生女儿,而妈妈聪明就容易生儿子,这样的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

科学说:我可没证据说明父母智商会影响孩子性别这事,这锅我不背!

一、宝宝性别这件事

生物学告诉我们生男生女主要是由性染色体所决定的,更准确的说是由男方的性染色体决定的。

性染色体,顾名思义就是决定性别的染色体。在人类的生殖细胞中,有23对即46条染色体,其中22对为常染色体,1对为性染色体。

女性的性染色体为XX,男性的性染色为XY。生殖细胞在经过两次减数分裂后由23对染色体变成23条,卵子所含性染色体只有X一种,而精子可分别含X或Y性染色体。

当精子与卵子结合后,受精卵的染色体又恢复成23对。若含X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受精卵为XX型,发育成为女宝宝。若含Y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受精卵为XY型则发育为男宝宝。

所以,生男生女取决于参加受精的究竟是X精子,还是Y精子。

而目前并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说明聪明的男性含有Y染色体的精子比含有X染色体的精子多哦。

二、父母智商这件事

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根本没有明确区别夫妻双方的智商谁高谁低,因为人的智商并不是固定的。

一方面,不同的智商量表测的是一个人不同的能力,所以使用不同量表得出的智商得分并不一致,没有可比性。

另一方面,智商在人的一生中并不稳定,有些能力的顶峰出现在中年。有些能力随年龄下滑比较快,有些比较慢,所以在不同时间测量的智商也不稳定。

也就是说父母双方不能明确谁的智商更高,智商高的人也不能决定由哪颗精子让卵子受孕。

所以从科学的角度看“爸爸聪明第一胎就容易生女儿,而妈妈聪明就容易生儿子”这个说法是不成立的啦。

各位孕妈们也不要再相信这样的说法了哦,生男生女都是上天安排的缘分,宝宝健康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下次再有人跟你说“父母智商会影响孩子性别”这样的话。

乐妈建议你直接回复:霍金、李嘉诚第一胎生的还都是儿子呢。额~你不会连这说法都相信吧?如果是,那我们很难成为朋友咯……( 此类附加台词,碎谣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