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能让奶水多起来?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5:08

文章导读

很多正在坐月子的朋友,为了奶水的问题而感觉到非常烦心,明明自己的身体并没有问题,乳房也非常的丰满,可就是下不来奶,孩子没有母乳吃自己是非常难受的。尤其是看到孩子没有奶而哇哇哭的时候,内心就如同在滴血一般。那么问题来了,怎样能让奶水多起来呢?

怎样能让奶水多起来?

1、营养丰富合理

这是乳汁分泌的基础,产后妈妈应多吃富含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的食品,适当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保证维生素的需要。液态的食物是非常必需的,可食用牛奶、果汁、各种汤类。汤汁并不是越浓越好,猪蹄汤、排骨汤等脂肪含量很高,最好把上面的油去掉再食用,并且要经常喝蔬菜汤。

2、按需哺乳

宝宝大约2~3小时就有哺乳要求,在24小时内需哺乳8~10次或还要多些。随着乳汁生成的逐渐增加,间隔的时间可变为3~4小时。虽然很费事,但也应根据宝宝的需要来逐渐调整出规律的时间。

怎样能让奶水多起来?

3、不要失去信心

如果产后前几天乳汁分泌较少,也不要停止让孩子吸吮,更不要给孩子使用橡皮奶头和奶瓶,因为橡皮奶头可使宝宝产生乳头错觉而不愿再用力吸吮母乳,而使母乳越来越少。最重要的是妈妈们不能失去信心,只要坚持让宝宝吸吮,乳汁的分泌都是越来越多的,关键是坚持。

4、保持精神愉快、情绪稳定

产后应保持规律的生活,保证足够的睡眠,心情舒畅、心胸开阔,这些都是乳汁分泌畅通的重要条件。

怎样能让奶水多起来?

让奶水变多的偏方有哪些

1、米醋木瓜

木瓜一斤、米姜半两洗净,加入米醋50毫升,放入砂锅炖40分钟后即可食用。

2、鲢鱼鸡蛋

取鲶鱼净肉,鸡蛋两只煮熟剥壳。将鱼、蛋放入清水中同煮至鱼熟透,吃鱼肉、鸡蛋,喝汤。

3、黄酒虾泥

将鲜虾3两洗净去壳,放入砂锅内用清水旺火炖熟,加入黄酒,肉汤同吃,服5~7次见效。注意:皮肤过敏者忌用此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