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水是怎么产生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5:09

文章导读

人体的奥秘真的是非常多,虽然现代科技如此的发达,但是人体的奥秘依旧没有彻底发现,人体总是再给人们惊喜。就拿生命的传承来说,妈妈的乳汁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对于很多男性来说,他们对于女性产生的乳汁很是好奇。到底这个奶水是从哪里出来的,又是怎么在身体内产生的呢?

奶水是怎么产生的?

奶水是经由荷尔蒙及反射作用产生的,在怀孕期,体内 荷尔蒙改变,准备腺体组织以制造奶水。随著腺体组织的增生,乳房逐渐变大,产后荷尔蒙改变,使乳房开始制造奶水。当 婴儿开始吸吮时,两种反射让奶水在适当的时间产生适当的量。

脑基部的脑下垂体分泌一种荷尔蒙,称泌乳激素,刺激乳房中的 乳腺细胞分泌奶水。每次婴儿吸吮乳房时,就会刺激乳头上的神经。这些神经携带信息传至脑下垂体的前面部分,由此制造泌乳激素。

奶水是怎么产生的?

(一) 供需原理 吸吮对奶水产生十分重要,婴儿吸得多,乳房就制造更多的奶水 。这就是供需原理,乳房供应婴儿需求的所有奶水。如果母亲希

望增加他的奶水,最好的方法是鼓励他增加婴儿吸奶的时间及次 数。

(二) 泌乳激素的作用 泌乳激素或其他相关的荷尔蒙会抑制卵巢的活动,所以哺餵母乳 会延迟受孕及月经的来临。

奶水是怎么产生的?

奶水的产生

(一) 奶水如何来了 在产后几天,乳房感觉柔软,分泌少量黄色的初乳。几天后,乳 房开始感觉肿胀而变硬,开始分泌大量的奶水,我们称之为奶水

来了。有时,奶水在两天内就来了,有时则需要几乎一周。依婴 儿的需求餵食。

(二) 持续奶水的分泌 几天后乳房较不充盈而再度变软,但奶持续分泌大量的奶水。有 时母亲会以为他当他乳房变软,他就没奶水。必须跟母亲保证奶

水没消失,只要婴儿持续吸吮,就会制造大量奶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