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觉奶水少了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5:11

文章导读

为什么在怀孕之后女性要大量的补充营养,这里往往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为了帮助胎儿的成长发育,第二个原因就是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一些。营养跟得上,妈妈们的乳汁才会更加有营养,更加健康。不过生活中有一些妈妈的奶水起初是很多的,结果随着时间推移奶水越来越少,这是为何?

感觉奶水少了怎么办?

多喝猪蹄汤。

相信很多宝妈都知道猪蹄汤有催奶的功效。一方面猪蹄汤营养丰富为宝妈妈产后恢复提供很多营养,另一方面猪蹄汤确实有催奶功效,因此多喝猪蹄汤没错的。

多喝水。

奶水里面很大一部分都是水,因此要多喝温开水也有利于妈妈母乳的分泌。不要喝一些饮料,茶水。白开水就是最好的选择。

感觉奶水少了怎么办?

宝宝吮吸。

多让宝宝吮吸,特别是宝宝饿的时候吸力很强。多多吮吸有利于发奶,在奶水不足或者少的情况下,尽可能让宝宝多吸。而不是饿了赶紧喂奶粉。

看中医。

小编也是为11个月大宝宝的宝妈,在最开始没有奶的情况下非常痛苦。最后选择看中医,开了一些下奶的药。开始喝感觉没有效果,喝到第9杯感觉自己明显能吃了。饭量大增,因此奶水也慢慢多了起来。中药调理来的比较慢,要有耐心,而且中药没什么副作用。

感觉奶水少了怎么办?

催乳。

找专业的催乳师按摩,当然这是非常痛苦的过程,按摩使经络打通,但是也是比较见效的方法。前提是要找到专业的催乳师。

忌口。

再喂宝宝奶的期间,尽可能的避免吃一些回奶的食物,例如山楂、韭菜、花椒等。还有海鲜一类的也尽可能不要吃,避免宝宝过敏。

尽可能不要吃药。

有一些药是抑制母乳分泌的,是药三分毒。吃药后部分药会随奶水分泌。如果真的需要吃要,一定要将药挤出倒掉。为了宝宝尽可能不要让自己生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